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见义勇为

拾金不昧好市民 传统美德树文明

2018-02-26 09:3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身边每天都有一些好心人,用善举传承美德,托举着城市的文明。近日,怀来县群众张守义在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干警的帮助下,终于把两天前捡到的钱包物归原主,两天的焦急寻找终于有了结果,让压在张大爷心头的石头终于落地了。

  在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财物失而复得,失主毕艳芬既兴奋又激动,她紧握着张守义的手,不断向张大爷和干警们说着感谢的话。她毕艳芬告诉记着,钱包在万悦广场购物后丢失的,里面不仅有两千多元现金,还有驾驶证和许多银行卡,虽然当时已经报警,但还是觉得找到的希望很渺茫,却没想到拾金不昧的张大爷也在着急的寻找自己。

  62岁的张守义是怀来县农商银行的一名普通退休职工,但他却用拾金不昧的精神为我们树立了文明的榜样。在万悦广场,张大爷向我们讲述了拾钱包的经历。说起这两天寻找失主的过程,张大爷担心的最多的就是失主着急。

  张大爷告诉记着,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找到失主,关键是干警同志尽职尽责。记着了解到,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通过驾驶证信息找寻失主,由系统信息不全,当晚又赶赴县公安局户政科查询,最终找到了毕艳芬女士丈夫的电话,至此这次文明的接力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接过失而复得的钱物,毕艳芬女士当即拿出部分现金向张大爷表示感谢,张守义婉言谢绝。

  群众拾金不昧、干警尽职尽责,此时,文明的正能量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小小的办公室里暖意融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