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副县长郭孟良一行督导慰问一线森林防火执勤人员

2018-02-11 14:12: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7日,政府副县长郭孟良带领县森林公安主要负责同志督导检查春节前夕全县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瞭望冈和森林消防执勤人员。

  郭孟良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怀来县东花园镇防火物资装备库、小南辛堡镇水头村南山环京瞭望冈、县防火办专业扑火一中队、官厅镇政府。在对入山人员和防火工作人员安排等方面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后,对怀来县森林防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记者从森林公安局了解到,怀来县是河北省政府确定的一级火险县,省环京津九个重点火险县之一,是张家口环京森林防火最前沿,全县林业用地174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64.4%,有林地面积135.5万亩,森林覆盖率50.18%。建有县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一支100人,应对县域基层突发森林火灾处置。乡镇半专业队34支410人,巡逻队37支,194人,全县护林员1903人。固定防火检查站4处。怀来县与北京市周边区森林防火联防线长达120公里,七个乡镇、十八个行政村、一个国有林区、一个旅游景区与北京市延庆区、昌平区、门头沟区三个区接壤。环京特殊区位,县域有林地面积增加,境内山场与农田交错,交通纵横,林区经营主体分散,人为火源管理难度加大,森林防火任务十分艰巨。

  郭孟良要求,全县各级在春节前夕一定要加强防火宣传、强化火源管控,做好应急处置,严格责任落实,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及时清理林下可燃物,划分好责任区,明确好责任人,全面清除林缘、林间空地、重要设施及重点部位的秸秆、树枝、杂草等可燃物,消除此类危险区域的森林火灾隐患。要着力加强物资储备和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建设,真正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措施落实到位、责任明确到位,确保全县春节期间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