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怀来县推进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值班制度

2018-01-22 14:1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积极推进法律援助中心建设,为百姓“应援尽援”。

  制定出台《律师到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制度》,要求全县3个律师事务所每天派出1名律师到法律援助中心值班,为当事人即时提供法律咨询、法律帮助或其他法律服务。中心安装了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推送申请法律援助的基本条件、法律援助条例等相关内容,同时配有服务公示栏、无障碍通道、轮椅、休息座椅、雨伞、饮水机等设施和用品,为残障人员提供方便。充分利用“12348”热线平台,并与市12348法律服务专用电话联动,为群众提供有效的咨询服务。自《律师到法律援助中心值班制度》出台以来,服务群众效果彰显,到目前,接待群众来访、解答咨询1893多人次,共办理民事、刑事、行政诉讼案件131件,代写法律文书226份。

  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值班制度的建立,不仅提高了法律服务的质量,还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公民的合法权益。该项制度应该在运行的过程中逐渐得以改善推广,使其成为法律援助事业和律师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制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