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县长王鸿飞主持召开扶贫攻坚和安全生产调度会

2017-12-20 10:11: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巩固怀来县扶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成效,12月16日,县长王鸿飞主持召开扶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王鸿飞指出,扶贫攻坚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也是怀来县当前重点工作。各乡镇按照省委、市委的要求和县委的具体部署,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分解任务。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完善提升工作方案,建立乡镇干部扶贫工作包户制度,尤其是“一把手”要发挥好领导示范带动作用,吃透政策,学懂学通,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基本情况,对贫困原因、脱贫时间、脱贫措施等基础数字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做好宣传和各类培训工作,提高广大干部业务素质和政策水平、贫困户就业创业能力、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

  他要求,要进一步规范贫困户档案管理,按户分开,将扶贫资金使用方式、效益等情况明确体现出来,把乡镇扶贫工作总结、安排部署等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并将各类影像资料整理归档。要创新完善工作机制,根据贫困户年龄、身体状况为其提供就业岗位,使其有稳定的经济来源,防止返贫现象发生,巩固脱贫成果,展示怀来县的工作成效,进一步提升怀来县脱贫工作水平。同时,怀来作为河北省非贫困县的代表,是国家扶贫成效考核必查地之一。县委县政府将成立脱贫攻坚督查考核组对各乡镇进行督导检查,各乡镇做到立查立改、整改到位,确保怀来县圆满通过考核验收。

  会上,王鸿飞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出重要指示。他强调,安全重于泰山,各乡镇要做好学校、建筑工地、危化企业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决不能存在侥幸心理,要怀揣对全县人民负责的态度,将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要突出重点,以安全促脱贫,同时,要加强与县委县政府主管领导的沟通,将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两项工作抓好、抓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