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宪法日:怀来县各学校法制教育活动丰富多彩

2017-12-11 08:24: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树立尊重宪法的意识,加强学生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怀来县沙城第四小学、府前小学、草庙子中心校、西八里中心校、土木中心校等学校,在国家宪法日开展了一系列法制教育活动。

  上午9点,沙城镇第四小学组织全校学生通过班班通校园网络,集体观看教育部青少年普法网现场直播活动;下午4:30发动家长和学生,共同收看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播出的“第二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团体总决赛”,并布置四到六年级学生书写观后感。

  东八里中心校举行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制校园”为主题的升旗仪式。教育处副主任胡伟做国旗下讲话,向大家介绍了宪法日的由来,并向师生普及了我国宪法关于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的有关法律规定,并要求学生回家后讲给家长。

  土木中心校组织全校学生收看教育部的宪法晨读视频,各班组织学生一起朗读“宪法序言”,开展全体师生一起唱《国歌》活动。

  早读时间,定州营中心校在老师的引领下诵读宪法部分内容;利用校园广播,开展主题为“学法、懂法、做守法小公民”的主旨演讲。

  怀来县各学校在国家宪法日,创新宪法宣传教育方法,采用多种形式普及宪法知识和传播宪法精神,营造了师生学法、懂法、遵法的良好氛围,并采取“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法治宣传拓展到家庭及社会,为打造平安校园、法制校园,进而打造教育名县提供了法律保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