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全面开展第四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7-12-07 08:44:3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怀来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1日,县普法办、司法局组织全县33个行政执法单位在滨河法治公园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国家宪法日”大型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忠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顺,县政协副主席薛瑞祥以及司法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并对活动的开展进行了巡视督导。

  为了让更多基层群众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实质,县普法办司法局专门制作了以十九大为主题的系列宣传展板。摆放的活动主题彩虹桥,循环播放的《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好市民倡议书》,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全县33个行政执法单位也专门印制宣传单、以及宣传小册子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专业法读本、围裙、手提袋等法治宣传品。活动还吸引了附近的小学老师带着同学赶来。孩子们的参与使现场气氛更加活跃。

  此次活动还结合全县“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方面的法治宣传,目的就是在全县范围内形成始终保持打黑除恶工作高压态势,有效震慑黑恶势力犯罪行为;同时本次还对《张家口市禁牧条例》进行了原文宣传,这是我市被赋予地方性立法权后制定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在我市民主法治建设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切实增强了这项宣传工作的实效性。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十九大宣传资料、《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调解法》《信访条例》《张家口市禁牧条例》等20余种与老百姓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材料5万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余人次,现场受教育群众1300余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