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县长王鸿飞深入怀来县西片、北片乡镇就扶贫、森林防火、农村环境整治、“双违”拆除等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2017-11-30 08:2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3日,县长王鸿飞深入怀来县西部、北部片区乡镇,就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农村环境整治、“双违”拆除、扶贫攻坚等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王鸿飞一行实地查看了乡镇扶贫工作档案,同村两委干部深入交谈,并到农户家中开展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当前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他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特别是对贫困人口退出工作要慎之又慎,严格把关,要精准体现拟脱贫人员的收入来源,乡镇扶持措施,体现出近年来的扶贫成果,真正做到精准扶贫,杜绝数字脱贫。

  现场调度会上,在听取各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就森林防火、农村环境整治、“双违”拆除工作的汇报后,王鸿飞对南部片区和北部片区乡镇的成绩和做法予以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指出,在双违拆除工作上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其当成铁的命令,抓好抓实,确保按期完成任务。要借全省上下紧抓“双违”工作的东风,加强力度,明确重点,一抓到底,为全面提升城市形象,推进城乡一体化打下坚实基础。农村环境整治要以110国道、G6、G7、高铁、沿线为重点,要因地制宜搞绿化,美环境。以点带面,逐步完善。要制定三年规划,加大投入力度,发挥区位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让城乡面貌焕然一新,让怀来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他指出,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加之入冬以来气候干燥,防火形势十分严峻,各乡镇要以防为主,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要严格落实护林防火责任,将任务分解到乡、村和山头地块,责任分解到个人;要加强对重点部位、重要节点的监测监控和巡查力度,严防死守,全面开展防火大检查,严查野外用火行为;各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要进入临战状态,确保扑救所需物资、器材的充足、完好。

  他强调,岁末年终,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森林防火工作、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两委换届等各项工作,同时,要高标准做好明年各项工作谋划。

  县政府办、财政局、防火办、消防大队、沙城镇、东八里乡、大黄庄镇、西八里镇、新保安镇、鸡鸣驿乡、王家楼乡、存瑞镇、土木镇、狼山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本次调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