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鸡鸣驿乡多措并举全力秆禁烧工作做好秸

2017-11-30 08:22: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村民种植传统,秸秆禁烧全面进入实战攻坚阶段,为控制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造成大气污染,鸡鸣驿乡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各项要求,结合全乡实际,明确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村村通每天8:00—11:00,14:00—16:00重点时段进行广播宣传。组建2支宣传巡逻队伍,每天安排宣传车到各村庄进行不间断禁烧宣传。在主要路段、重点位置悬挂警示条幅12条;张贴宣传标语230条,发放宣传明白纸1000余张。教育广大群众提高环保意识,着力营造禁烧舆论氛围,使“不要烧”行政命令逐步转化为“不能烧”理念认识。

  网格管理到位。建立《鸡鸣驿乡秸秆禁烧工作网格化监管体系责任分工》台账和工作台账,认真落实“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工作责任制度;同辖区各村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各村委会同各包地块村干部签订《秸秆禁烧责任书》。认真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乡领导带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

  疏堵措施到位。积极联系秸秆加工企业,配合县农牧局开展秸秆还田工作,实现“没得烧”。同时建立巡防制度,一旦发现焚烧现象,及时扑救。完善应急机制,组建8人的专业扑火队伍,并指导各村组建半专业扑火队伍,采取联防联动机制,各村联络员之间建立联系,做到一处发生情况全乡联动联防。加大打击力度,通过宣传和严格的监管,真正使人们不敢烧、不想烧、不愿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