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11.13 | 上周警事儿

2017-11-15 08:4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怀来县公安局召开“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部署会

  11月8日上午,怀来县公安局组织召开“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公安机关决策部署。会上,副政委贾志伟宣读了县局“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他指出,针对“黑、恶、霸、痞”违法犯罪,此次行动的打击重点是“黑村官”;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行霸类团伙;干扰阻挠建设项目正常施工的犯罪团伙;路霸、货霸类团伙;破坏一方治安秩序的帮派势力;“讨债公司”、“地下出警队”、“职业医闹”等犯罪团伙;开展非法讲经、宣扬极端主义思想、实施宗教极端活动,干扰破坏基层政权的犯罪团伙。行动中,要坚持“以打开路、打防并举、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伸手就抓”的原则,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从严从快,除黑恶、护生态、打盗抢、净网络,全力维护我县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郝燕飞对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深入推进打黑除恶打霸治痞工作的政治自觉性,把深入推进“雷霆2017”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建立完善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全力将我县打黑除恶打霸治痞工作推上新的层次,取得新的成效。

  2、证车不符被查扣争执打人被拘留

  北辛堡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殴打他人违法行为人

  11月7日7时许,原乡美利坚社区18号安保岗值守人员解某发现郭某(男,30岁,黑龙江省巴彦县人)车辆通行证与所驾车辆信息不符,遂将通行证扣留,为此二人发生口角,郭某气恼之余挥拳打向解某。北辛堡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鉴于解某伤情轻微,且双方均有调解意愿,民警对事件进行了调解,但因双方赔偿数额分歧较大,调解未果。最终,违法行为人郭某因涉嫌殴打他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3、无证酒驾胆真大社会责任缺失终被罚

  交警大队查处一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11月4日下午16时许,交警大队新保安中队警员巡逻至辖区新保安至大黄庄路段时,发现一车辆突然放慢速度,迟疑不前,警员们立即发出指令,让其停靠接受检查。经测试,驾驶员为饮酒状态,但未达到醉驾标准。进一步检查其有效证件时,驾驶员吱吱唔唔,左右搪塞。在警员们的耐心说服教育下,仅出示了个人身份证件。经查询比对,该驾驶人在未取得驾驶证的情况下实施了驾驶第二类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第一款之规定,最终交通违法行为人石某(男,39岁,大黄庄镇大黄庄村人)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1000元、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4、借假身份逃检怎料剧情反转甘子堡检查站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11月8日10时许,甘子堡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在对沙城至延庆下营的一辆营运车例行安检时,一名男性乘客卢某称未携带身份证,在深度核查时,其提供的身份信息与其外貌相差悬殊,其自称因病消瘦所致。而在对其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了一张他人身份证,卢某辩称系在火车站捡得。卢某故意隐藏身份,有意逃避检查,其嫌疑倍增。面对民警的追问,无奈之下其自曝姓名为存瑞镇卢某恒,恰巧一值班民警与卢某恒相熟,其假冒他人身份的伎俩一眼被识破。最终,民警经过多方查证核实,确定此人为保外就医期间脱逃的网上逃犯卢某永(男,46岁,怀来县存瑞镇人)。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永已被张家口监狱收监。

  5、女子化工厂内走失微信群多警联动寻亲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救助一名精神患者获赞

  11月6日20时30分,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化工厂内有一名疑似有精神疾患的红衣女子,自称找不到家了,请出警帮助。据此,值班警员迅速赶到现场,询问中,女子不能正常交流,无法回答民警的问题,只称自己找不到家了。无奈中民警将其带回所内,将情况上报县局指挥中心,同时,通过怀来公安微信工作群发布信息为其寻亲。很快,接到土木派出所信息反馈:当日,土木镇李某到所报警,称其患有精神疾患的妻子走失。民警立即联系报警人李某,确定红衣女子确系其走失的妻子。半小时后,焦急的李某赶到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看着安然无恙的妻子,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由衷地表示着感谢。

  6、探望爱女竟迷路民警爱心送回家

  大黄庄派出所热心帮助一名无助老人

  11月6日,一位杨姓大娘到大黄庄女儿家看望外孙,一上午未找到女儿家却因给外孙买食品花光了盘缠。11时许,大娘拎着大包小包走进了大黄庄派出所。民警热情接待,根据其提供的信息查询其女儿,却未果。进一步交流中,民警发现老人意识模糊,记忆有欠缺,一再表示现在只想回家。经反复沟通,获得了老人的居住信息,最终,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送回西八里家中。

  7、男子千里寻人用光盘缠民警购买车票助其返家

  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救助一名遇困群众

  11月7日20时许,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龙潭丽景小区门口躺着一名男子,情况不明。值班民警迅速到达事发现场,发现一名四十多岁的男子躺在路边,哆嗦不止。询问中男子说话含糊不清,语言沟通困难,在对其随身携带物品检查无异后,民警将其带回所内进一步调查。在派出所,喝了几杯热水后男子渐渐恢复正常,经反复沟通得知:男子麻某现年46岁,系陕西省合阳县人,一直在张家口一带打工。三年前,在工作中右眼受伤失明致残,用工老板在支付其部分医药费后去向不明。近日,其闻听老板在沙城某建筑工地出现,便只身来到沙城找寻,但未果,而费用却全部花光,无处可去的他准备露宿街头一晚,次日再做打算。麻某的遭遇令民警深感同情,他们为麻某购买了食物,并对其进行思想工作,使其认识到人海茫茫,只有依靠法律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尊重其要先返回陕西家中的意愿,民警将其送到沙城火车站,并为其购买了返程车票。看到民警如此帮助自己,激动的麻某握住民警的手连声道谢,对怀来公安一心为民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

  8、急寻巨额存单主人警民接力归还暖心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将一三万元存款单物归原主

  11月6日晚间,一名好心群众将在路边捡拾的一张三万元存款单送到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后匆匆离去,未留下姓名。7日清晨,民警第一时间赶到银行,几经周折,终于获得了存款登记人韩某的联系方式,并立即与其取得联系,而此时的韩某却浑然不知巨额存单丢失一事。15时许,韩某匆匆赶到派出所,在民警的陪同下,最终通过银行确认存单的主人确为韩某。在银行,韩某得知由于存款单未设置密码,若落入不法人员之手极有可能被支取,造成财产损失。庆幸不已的韩某看到自己一年的积蓄失而复得,激动地向不留姓名的好心人及为找寻其而奔波多时的民警连连道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