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一线报道 |警察的“火眼金睛”

2017-11-06 17:17: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虚构身份欲过关 脱逃20年终落网

  2017年10月17日14时40分许,甘字堡公安检查站110国道引导岗。执勤警员发现一辆驶向北京方向的面包车在距离检查站五十米处靠边停车,一名中年男子下车后沿110国道逆行向北京方向走来,似有意绕行检查站。(此时路况畅通,下车?步行?逆行?可疑!)执勤警员立即上前核查。操着一口外地口音的男子自称身份证丢失,且不能出示任何证明身份的证件。民警遂将其引入安检大厅进行深度核查。根据其提供的一个身份证号,查无此人。(提供虚假信息,干扰民警核查,意图何在?)值班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充分运用现代信息资源展开全面查询。(此处省略一小时。)最终,民警核查到男子名为贺某军,山西省交城县人,但其户口已注销。问及其户口为何注销,贺某军一口咬定是因为自己2000年左右与家人闹矛盾,离家出走后一直在外打工,多年未归,也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故而造成户口注销。(事实确是如此?)民警立即与贺某军原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进一步核实其身份。(此处省略一小时。)最终,山西警方反馈信息:贺某军早在1996年因入室抢劫罪被判刑七年,服刑八个月后保外就医。保外就医期满收监时,其外逃至今。(明白了吗?贺某军的户口是因其犯罪判刑而被注销的。)经突审,人犯贺某军对其保外就医期间外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多方查证,其身份真相大白!)目前,人犯贺某军已被押解回山西,继续收监执行。

  常规核查现端倪 深度核查揪逃犯

  2017年10月15日,甘字堡公安检查站执勤警员依常规对怀来沙城至延庆下营一公交车上乘客进行身份核查。期间,一男子神色慌张,目光闪烁,有意规避民警的目光。(难道他心中有鬼?)核查中,其自称闫某(男,36岁,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人),并称因身份证消磁未携带,无法提供。(蜀黍也是醉了,你也真是能编。)执勤警员遂将该男子带入安检大厅进行深度核查。(此处查询速度50条/分钟)很快查明,男子为张家口市宣化区警方上网在逃人员闫某伟。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闫某伟对其在宣化区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考验蜀黍目力呵!)目前,犯罪嫌疑人闫某伟已被移交宣化警方处理。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