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王靖院长到怀来法院调研督导“十九大”安保工作

2017-10-25 08:35: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0日,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靖同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陈延青一行亲临怀来法院调研督导“十九大”安保工作,县委副书记张多顺、县政法委书记李忠禄陪同。

  王靖院长一行首先听取了怀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宏伟对怀来县的简要介绍,同时,李院长对怀来法院的基本情况、落实“十九大”安保情况和依法履行职责、深化司法改革,坚持从严治院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县委副书记张多顺、县政法委书记李忠禄对王靖院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法院今年以来工作给与充分肯定,一致表示,县法院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和精神面貌都有了新的提升,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县法院的工作。

  王靖院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怀来县紧邻北京,是首都“护城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至始至终增强意识,提高警惕,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把涉诉信访作为一项大事来抓,要强化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确保案件、人员、机制不出问题,维护信访安全稳定。随后,传达了卫彦明院长在北京视察接访工作的新指示和新要求,并结合怀来法院实际,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

  二是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认真做好十九大信访维稳工作。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完成十九大期间信访和安保任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实实在在地为百姓解决难题,始终把百姓放在心上,多考虑百姓的心情,坚持群众观点,会做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要坚持法治精神,严格依法办事,强化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努力化解涉诉信访。

  三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怀来法院要借助怀来县区位和经济优势,紧跟县委、政府步伐,增强工作前瞻性,提前谋划,力争创新,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瞄准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不断转变思想观念。要对标先进,坚定信心,加强与北京先进法院的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将北京法院先进成果转化为自身发展的动力。

  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队伍建设。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工作思路,培树典型,注重楷模作用,弘扬正能量。加强法院党建工作和文化建设,增强软实力。要深入加强廉政建设,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十个不准”等制度规定,坚决守住廉洁底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