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怀来县农牧局采取 “三及时” 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2017-10-20 08:1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的意见》和张家口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秸秆禁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张气领办〔2017〕85号)文件精神,9月13日根据王县长指示精神,今年由农牧局接手牵头全县秸杆禁烧工作,农牧局认真落实,全方位谋划,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做好该项工作。

  一是及时掌握全县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情况。我县玉米面积约30万亩,2016年综合利用率达48%,预计2017年超60%,目前未发生一起秸杆焚烧现象。

  二是及时成立了秸秆禁烧领导小组。按照文件要求做了安排部署,制定了《怀来县2017秸秆禁烧工作的实施方案》。10月8日,召开了全县秋冬季秸杆禁烧动员大会,成立以县政府主管副县长为组长,农牧局局长、县政府办副主任为副组长,县委宣传部、县农牧局、县环保局、县公安局等10个部门和17个乡镇为成员的怀来县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我县农牧局。副县长与各乡镇领导一把手鉴定了责任状,实行县领导包乡、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地块的网格化管理责任制、建立包村台账,确定“定专人、定职责、定区域、定岗位、定时间、定要求”的六定工作目标。重点区域24小时不间断监控。

  三是及时成立秸秆禁烧督导巡察大队。根据省大气污染治理动员会及县长在2017年9月13日会议指示精神,我局及时抽调精兵强将成立怀来县秸秆禁烧督导巡察大队,并在10月10日召开了督导巡察大队启动大会。巡察大队机构设置分办公室、督导组、禁烧治安组、巡查组。督导组分三个组,督导全县各乡镇根据《怀来县2017秸秆禁烧工作的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巡查组分四个组,巡查以国省道高速两侧及大面积种植区域、重点敏感部位乡镇是否安排人员严防死守,确保全县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