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县检察院邀请涿鹿县检察院对标民行工作

2017-09-12 09:26: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涿鹿县检察院在怀来县检察院的邀请下,由该院主管副检察长带队的民行、控申干警一行对标我院民行工作。我院主管领导及部门全体干警参加对标活动。

  此次对标活动是在市院的统一要求下,由我院与涿鹿县民行部门进行的对标交流,旨在相互学习交流办案经验,提高办案水平。通过此次对标活动,我院与涿鹿县院就民行检察工作的开展达成了以下经验性共识:一是民行工作要有发展意识。民行工作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后将走向检察工作的前台,怀涿两院应当充分把握历史发展机遇,提前做好准备工作,争取在张家口民行检察方面共创佳绩。二是民行工作要有开拓意识。案源匮乏是困扰民行工作的“老大难”问题,通过交流探讨,认为可以通过农商行、热力站等部门获得支持起诉案件的案源,有效化解案源开拓困难的问题。三是民行工作要有创新意识。在《民事诉讼法》、《行政诉讼法》修改后,基层检察院办什么案、以什么方式办案都成为了困扰民行检察的问题,对这些问题要以创新的思维加以应对,尤其是要在行政执法监督领域内进行创新性探索,积极应对司改工作需要。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