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新《测绘法》宣传活动

2017-08-31 09:06: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施行的第一年,为切实做好新《测绘法》宣传工作,引导社会各界更加关心、理解、支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8月29日上午,县国土资源局在万悦广场组织了新《测绘法》宣传活动。

  据悉,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已经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本次重新修订主要涉及完善测绘地理信息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国家版图意识的宣传教育、保护测绘活动中个人信息等方面内容。

  今年怀来县“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口号是“维护地理信息安全重于泰山,促进测绘成果共享普惠大众”。宣传的主要内容包括以测绘法为核心的测绘地理信息法律法规,宣传解读新《测绘法》颁布的重大背景、重要意义和修订主要内容。重点宣传新《测绘法》的各项制度,特别是新建立的测绘地理信息法律制度。面对测绘地理信息产业的迅猛发展态势,新修订的测绘法明确提出:国家鼓励发展地理信息产业,推动地理信息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支持开发各类地理信息产品,提高产品质量,推广使用安全可信的地理信息技术和设备。

  活动现场,怀来县国土资源局相关工作人员设立测绘知识咨询点,为市民答疑解惑;向过往市民分发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节选为主要内容的宣传资料千余份,并向广大市民免费赠送怀来县地图等宣传品。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对测绘地理信息事业的认识及国家版图意识,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理解、支持测绘地理信息事业,为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