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08.14 | 上周警事儿

2017-08-15 09:10: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逐梦篮球赛场警营魅力无限

  怀来县公安局第二届“警营风采杯”篮球赛圆满举行

  8月10日,怀来县公安局第二届“警营风采杯”篮球赛圆满落幕。本次比赛,得到了全局各部门和全体干警的极大支持,局机关、交警、刑警、巡警、消防、基层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精心组织了6支参赛队,队员们秉承“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宗旨,激情参与,角逐赛场,充分展现了怀来公安人“忠诚、正气、自强、实干”的警队精神和超强的大局意识。经过十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交警鹿之队卫冕冠军,队员裴元庆以个人最高得分荣获“警营健将”称号。

  2、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触法违律罪责难逃

  我局三天抓获三名网上逃犯

  8月6日8时30分许,东花园公安检查站值勤民警在对过往车辆的例行检查中,查获因涉嫌强奸被北京顺义警方上网缉捕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武(男,44岁,安徽省阜阳市人)。

  时隔两日,东花园检查站再传捷报。8月8日17时20分许,执勤民警在对一辆旅游班车乘客的检查中,查获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北京昌平警方上网缉捕的逃犯冯某明(男,54岁,北京市人)。2017年3至4月间,承接怀来某工地工程的王某(男,28岁,辽宁人)无故拖欠13名工人工资共计65260元,拒不支付且失去联系。7月7日,治安执法行动队接怀来县劳动监察大队移送案件,经多方工作,终确定其活动范围,远赴辽宁新民,于8月7日将其抓获。

  3、施工设备频遭黑手缜密侦查擒获疑凶

  刑警大队快速破获系列盗窃案

  2017年8月以来,沙城镇天润园西区、西水泉村、东花园拉斐水岸等施工工地先后发生施工设备被盗案件,严重影响正常施工。案情就是命令,刑警大队迅速安排警力展开侦破。经调取案发现场周围监控以及走访被盗现场施工人员,通过对作案时戴头套、驾驶一小型轿车、遮盖车牌号等信息的综合研判,嫌疑人的特征很快被刻画定型,后经大量工作,成功锁定嫌疑车辆及嫌疑人——怀来县土木镇蝉窑村颜某刚(男,36岁),并于8月10日在沙城镇上刘瓦村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颜某刚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买卖废旧电池需合法收购贮存需谨慎

  环安大队查处四起非法收购危险物质案

  月9日,环境安全保卫大队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110国道新保安路段四家废品收购站内露天堆放有大量废旧铅酸蓄电池,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传唤调查,四家废品收购站负责人刘某学(男,42岁)、侯某(男、47岁)、何某身(男,34岁)、何某礼(男,35岁,四人均为安徽省临泉县人)均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四人共非法收购废旧铅酸蓄电池340块。最终,因涉嫌非法收购危险物质违法行为,刘某学、侯某、何某身、何某礼被分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

  5、疏忽大意遗失手机民警助力寻回失物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帮助群众找回遗失手机获赞

  8月7日11时许,群众王某宇到沙城镇燕京路某银行ATM机办理业务时,不慎将一部价值3000余元的手机遗失,内在大量重要信息。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接报警求助后,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展开寻找。面对报警人焦急的目光,他们多方沟通协商,竭尽全力,最终通过监控视频锁定了拿走手机的一名中年女子,并通过银行交易信息联系到其丈夫。历时三个小时,最终为王某宇找回遗失手机。

  6、广辟线索除毒患违法犯罪零容忍

  土木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吸毒人员

  8月5日,土木派出所民警在辖区走访工作中获得线索:内蒙籍人员卫某近期曾吸食毒品。据此,该所主动出击,联系卫某,从法律、道德和社会危害等多方面进行规劝,最终使卫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于当晚22时到派出所投案自首。经询问,卫某如实陈述了其在8月3日至5日驾驶大货车运输货物途中先后三次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后经检测,其尿样呈冰毒阳性。日前,吸毒人员卫某(男,32岁,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桌资山镇人)已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7、严查经济案件护航经济发展

  经侦大队破获两起经济诈骗案

  2012年,大黄庄镇张某在中国农业银行张家口分行怀来某分理处办理一张信用卡,截至2017年4月12日,该卡共拖欠本金19998.35元,且逾期三个月未还。2017年4月12日,经侦大队接报案,经周密查证,证实信用卡实际持有人石某(男,45岁,大黄庄人)其行为已涉嫌信用卡诈骗。经传唤讯问,犯罪嫌疑人石某在证据面前对其在保管和使用张某信用卡期间恶意透支后改变联系方式,逃避银行催收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石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6年4月27日,牛某军(男,42岁,张北县人)以某项目部经理的名义与霍某签订怀来县大黄庄镇洋河改造项目合同,如约收到5万元合同违约金后并未如期开工,虽经霍某多次催工仍以各种理由推拖,后失联逃匿。2016年11月23日,经侦大队接霍某报案,经缜密调查,确定犯罪事实,并进行网上追逃。2017年7月25日,牛某在张北落网。面对办案民警的高压审讯及确凿铁证,犯罪嫌疑人牛某军如实交代了与霍某签订施工合同,骗取其5万元合同违约金用于个人挥霍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牛某军因涉嫌合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8、警风扬正气为民保平安

  新保安派出所心系群众受赠锦旗

  2017年7月16日,东八里乡下八里村村民秦某河(男,51岁)修缮自家房后道路时,使用邻居何某丽(女,54岁)家的黄沙,后因排水问题二人发生争执,何某丽用铁锹击打秦某河头部致轻微伤。最终,违法行为人何某丽被处予行政拘留7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2016年6月,土木镇太平堡村李某鹏(男,39岁)纠集桑园镇李官营村郭某强(男,23岁)、刘某颖(男,24岁)、郭某(男,24岁)、侯某阳(男,21岁)多次打砸新保安镇高某霞经营的洗车店。新保安派出所全力侦办此案,及时将郭某等三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后经敦促规劝,迫使主犯李某鹏投案自首,并将余犯侯某阳(男,21岁)抓捕归案,使这一在当地影响恶劣、受害人身心深受伤害的案件圆满告结。7月30日,受害人高某霞将一面写有“警风扬正气,为民保平安”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以表感谢。

  9、提高警务技能服务群众百姓

  沙城铁路南派出所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演练

  为进一步提高警务实战技能,提高民警应急能力,7月26日下午,沙城铁路南派出所邀请怀来县同济医院医务人员到所开展了“急救知识培训演练”活动。活动中,同济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德淼详细介绍了现场急救的重要性及开展心肺复苏术的注意事项及操作方法,随后,结合公安工作特点,对民警出警过程中经常遇到的癫痫病发作、心脏病发作以及醉酒、溺水等人员的处置措施进行了重点讲解,并对不同部位受伤人员止血方式方法进行实际操作演练。通过现场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民警在应对突发情况时的急救水平,为更好服务群众打下了基础,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