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警讯2017.08.07 | 上周警事儿

2017-08-11 09:16: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畏罪潜逃终落法网

  东花园公安检查站查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犯罪嫌疑人侯某兴,男,53岁,张家口市蔚县桃花镇人。2011年,其在承揽一项工程中向他人行贿人民币200万元,后因涉嫌行贿罪被唐山警方上网追逃。2017年7月28日23时许,东花园公安检查站民警在安检工作中将其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侯某兴已移交唐山警方处理。

  2、心存贪念顺手偷钱 行政拘留懊悔终身

  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行政拘留一名盗窃违法人员

  7月18日17时许,赤城县雕鄂镇康庄村村民张某华(男,46岁)到沙城镇长城北路某肉饼店吃饭,到收银台取餐巾纸时发现放有现金的抽屉没关,其见店内无人,遂起贪心,窃取抽屉内的305元现金,准备离店时被人发现。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接警后立即派员展开调查,民警当场从其身上缴获了被盗的305元现金,并通过调阅店内监控录像进一步证实了其违法行为。最终,违法行为人张某华被处以行政拘留九日的处罚。

  3、凌晨手机门店被盗 监控锁定嫌疑人真容

  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

  7月29日了凌晨4时许,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接张某报警,称其在长城中路经营的OPPO手机店被盗,丢失新手机5部。值班警员迅速赶到案发现场展开工作,通过调取现场周边监控录像,获取了嫌疑人的清晰图像。据此,侦破工作全面展开,经多方研判,于次日锁定并抓获重大作案嫌疑人董某光(男,28岁,东八里乡东八里村人),5部被盗手机全部缴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董某光如实供述了其于7月29日凌晨窜至长城西路某手机店,撬门破锁入店盗窃手机的犯罪行为。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光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4、知法犯法逃检查 浑水摸鱼终被抓

  交警大队查处一起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8月3日下午5时许,交警大队直属中队二名警员巡逻至沙城镇三堡街文昌路口约200米处时,发现一辆后方未悬挂车牌的绿色皮卡货车。检查中,驾驶员承认车辆未悬挂号牌,请其出示有效证件时,神情紧张,言语闪烁。经法律宣传教育,其承认自己没有驾驶证。后经进一步核查,该车驾驶员马某拴(男,34岁,保定涞源人)实施有未取得驾驶证驾驶第二类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和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第二类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共三类违法行为。最终,违法行为人马某栓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收缴报废车辆、罚款4600元的处罚。

  5、谎称办证骗钱骗物 法网恢恢难过铁关

  刑警大队破获一起诈骗案

  2016年11月17日,小南辛堡镇小古城村张某齐向刑警大队报警,称其在58同城上雇佣一名司机张某宠(男,34岁,宣化县人),交往中,张某宠以可以为其办理A型驾驶证为由,先后四次骗取其现金46700元和一辆羚羊牌轿车后失去联系。刑警大队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全面摸排其社会关系,分析研判,查找其行踪,同时,将其列为网上逃犯积极开展抓捕工作。2017年7月30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宠在经过京张高速怀来检查站时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审讯,其对骗取张某齐钱财和轿车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宠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6、不怕不怕!热心民警助你回家

  甘字堡公安检查站帮助一名老人找到家人

  7月29日11时许,一名拖着行李的老人向甘字堡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求助,称其找到不到家了。值勤民警立即将老人扶入安检大厅照料,经沟通询问,得知老人赵某花(女,68岁,赤城县人)一早从赤城坐车前往怀来,欲到北辛堡镇甘字堡村女儿家,下车后却忘记女儿家的具体位置。听闻此情,民警耐心地安抚老人情绪,并询问其女儿信息,奈何老人年纪大且表达能力弱,又加之紧张慌恐,竟无法提供女儿的有效信息,只记得女婿名为路某林。据此,民警立即联系村干部,很快与老人女婿取得了联系,让老人安全地与女儿一家团聚。

  7、七旬老人摔倒街头 迅速出警热心救助

  沙城铁路南派出所爱心救助一名摔伤老人

  8月1日14时许,沙城铁路南派出所接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沙城高架桥上有一名老人摔倒受伤,要求出警救助。该所闻警而动,立即派员出警。在事发现场,只见一名老人躺在台阶上动弹不得,在太阳的炙烤下不住的呻吟,痛苦不堪。民警立即上前小心地将老人扶至阴凉地带,经询问,了解到老人宗某顺年已七旬,家住沙城镇西堡街,因患有眼疾,视觉模糊,下台阶时不慎摔倒。在仔细检查得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8、办案途中路遇车祸 民警伸出援助之手

  预审大队民警协助处理一起交通事故

  7月31日上午11时许,预审大队民警宋光辉、刘俐办案返回行至沙城新二街路口兰顿庄园东处,遇一起因汽车开门撞倒电动车的交通事故。当时正值雨天,又逢交通高峰时段,车辆较多,如不及时处置,极可能发生二次事故。看到这一幕,二人立即展开处置和救援,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及事故报警电话,查看伤者伤情,并展开交通疏导,指挥过往车辆有序通行,预防二次事故的发生。五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二位民警协助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后,又冒雨坚持交通疏导,全然不顾早已湿透的衣衫,直到将事故移交前来处警的交警后才离开现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