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依法征收 强力推进 我县组织对新建京张铁路逾期未搬迁的东花园镇西花园村被征收房屋实施强制拆除

2017-08-07 08:2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障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新建京张铁路征收工作的按时完成,按照张家口市制定的征收时间节点要求,8月3日,我县统一行动,组织国土、住建等有关部门对东花园镇区域内新建京张铁路已签定协议但逾期未履行搬迁义务的张玉江等5户被征收人房屋实施了强制拆除。

  新建京张铁路是国家铁路主干线路网之一,是实现京津冀一体化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冬奥会的重点建设项目。为保障新建京张铁路征收补偿工作的顺利完成,根据张家口市制定的征收任务时间节点要求,从2016年起,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对该项目征收范围内的房屋进行征收。全县上下讲政治,顾大局,统筹协调,强力攻坚,充分发扬不畏艰难、奋力拼搏的精神,为京张高铁征收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征收工作在全市沿线各县区名列前茅。

  征收工作在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前提下,也存在个别被征收人欲望膨胀、漫天要价导致未能如期搬迁的情况。位于我县东花园镇西花园村的张玉江、王志刚、王新利、梁志满、张玉龙5户村民,在村集体用地范围内建筑房屋,没有合法的宅基地手续。按照我县此次房屋征收方案,对其地上建筑物按照评估价进行货币补偿。但该5户都提出要和有宅基地证的被征收户同等待遇,要求按照合法合规的民房住宅的标准予以产权置换或同等货币补偿,因此未能如期签定协议。去年县指挥部办公室会同东花园镇政府对其下达了《房屋征收补偿决定书》,限定其在7日内完成协议签定和房屋搬迁,之后该5户同房屋征收工作组签定了补偿安置协议,但一直未履行房屋搬迁和领取补偿款;今年按照市政府确定的时间节点,在5月7日,又对其下达了《房屋拆迁通知书》,县工作组和镇政府经常到该5户家中宣传政策,解读方案,做思想工作,虽历经多半年的艰苦细致工作,时至今日,在我县绝大部分征收任务完成的情况下,该5户仍然未履行搬迁义务。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河北省土地管理条例》、《河北省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精神,有关征收部门在征收区域先后公示了《怀来县人民政府关于新建京张铁路房屋征收补偿安置的通告》、《新建京张铁路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征收新建京张铁路项目范围内房屋的公告》、《新建京张铁路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征收程序合法,为被征收人提供的补偿方式和补偿标准已经维护了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河北省土地管理条例》、《河北省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之规定。该5户被征收户仍在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涉奥工程征收过程中提出了不符合政策和超出方案规定的不合理要求,如果无原则让步,则侵犯了绝大多数守法被征收户的利益;继续拖延期限,则不能按照市政府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征收任务。需要依法打击个别被征收人对非法利益的过分索求,保护大部分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公正公平和正义。

  我县此次组织有关部门对其房屋实施拆除,保障了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涉奥工程的顺利推进,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