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加强居民法治教育 助推和谐社区建设——怀来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社区”活动

2017-08-07 08:45: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关爱未成年人、老年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怀来县司法局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开创普法工作新局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8月4日,“青春扬帆”普法讲师团走进怀来县最大的社区——嘉馨园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祖孙两代小手拉大手一起走进课堂。为兼顾未成年人和老年人的不同需求,讲师团安排两位风格迥异的讲师分别讲解。

  针对未成年人,内容沿袭“小叮当成长之路”,讲师以小主人公成长过程为主线,解析了0岁到18周岁不同年龄阶段涉及青少年的各种权利和义务。针对老年人,以加强防骗意识为主题,讲师为老年人讲述了电信诈骗与保健品诈骗的作案手法以及防范对策。

  轻松有趣的现场氛围感染到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他们带起普法志愿者绶带,来到社区广场,为居民发放法治宣传品,亲身体验普法志愿者的光荣。可爱的小志愿者们吸引众多居民前来参与活动。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紧扣当前社会热点,凸显“青春扬帆”普法讲师团特色,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为文明社区创建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