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怀来县检察院完善公诉办案流程提高案件质量

2017-08-03 08:3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检察院公诉部试运行以来,严格依照刑诉法规定,分解和细化办案流程,探索优化办案模式,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

  一是严把案件入口关。公诉人员针对每个案件特点,提前介入公安预审的侦查取证活动,对案件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建议,正确引导取证,切实提高案件取证的质量和证明体系的完整性。

  二是科学合理配时间。在案件移送审查起诉之后,先行审查案件,针对案件存在的问题,在不退查案件的情况下,及时向公安机关发出补查建议,既节约办案时间,又确保案件证据的及时收集,提高诉讼效率。

  三是规范审查固定证据。在审查案件中,重点审查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充分、定性是否准确三个方面。同时,坚持从证据入手,细致审查证据的合法性、真实性和关联性,收集不同种类证据,全方位、多角度证实犯罪,提高案件质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