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校园防汛防患于未然 “青春扬帆”在行动

2017-06-30 14:22: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青春扬帆”普法讲师团组建以来,秉承“量身定制”的理念,深入校园开展不同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6月19日,怀来县孙庄子乡麻黄峪村一带突降局地特大暴雨,致使爆发山洪,造成数人遇难的悲剧发生。目前正值汛期,降水集中,抗洪形式严峻。为切实提高校园师生防洪防汛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其自我防护和自救能力,“青春扬帆”普法讲师团走进“6.19”事发当地的孙庄子乡中心小学,开展了以防汛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

  讲师团团员针对雨季时节易发生灾害的具体情况,将防洪、防溺水、防雷电等方面安全知识进行汇总,重点教授师生面临灾情时正确应对的方法。如暴雨期间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尽可能绕过积水严重的地段;在户外积水中行走时,注意观察,贴近建筑物行走,防止跌入井、地坑;雨天远离电线;山洪来袭时,往高处走等等。讲师团团员们精心制作的PPT,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全校师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落到实处。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