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怀来县教育局召开县城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

2017-06-29 10: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24日,怀来县教育局召开了教育系统县城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动员会。教育局局长陆志杰、副局长赵智利、副局长吴家柱及县城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赵智利主持。

  吴局长先传达了政府会议精神,宣读了《县城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他从县城环境卫生整治要治理卫生死角、做好垃圾处理;规范车辆停放;清理违规户外广告;整治违建的亭阁;清理校园周边百米内的违章摊点等五个方面,重点地强调了县城环境治理的工作重点和措施。会上,他还明确了教育系统综合治理的区域为县城的华翔路。

  接着,教育股股长张春英发言。他强调创建文明校园要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校要加大营造创建文明校园的力度,做好公益广告进校园活动和好档案整理工作。她还指出,应该把打造校园环境和做好县城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结合起来,把创建文明校园和创建文明城市紧密地结合起来。

  之后,赵局长发言。他从八个方面做了重要要求:一是各校要教育管理好学生,禁止购买小摊上的垃圾食品,并安排好督查和追查工作;二是各校要印发告家长书,向家长说明垃圾食品的危害,教育好孩子不要购买;三是教育学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注重安全;四是要做好创城工作应知应会的内容;五是学校安全要实施网格化管理,将责任明确到人;六是积极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将工作常态化;七是建设好心理健康辅导站,积极开展工作;八是加强校园周边安全防控,重点排查精神方面有问题和刑满释放人员,登记备案。

  最后,陆局长做总结性发言。他对前面布置的重点内容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照标准严格执行。

  本次会议的召开,传达了上级关于县城环境综合治理的内容和措施,明确了教育系统的主要任务,为教育系统内下一步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