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司法局在河北省新媒体普法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做典型发言

2017-06-18 15:47: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12日,河北省新媒体普法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黄骅市召开,会议围绕推进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运用新媒体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交流做法、总结经验,怀来县司法局作为全省五家、张家口唯一单位在会上做典型发言。

  2017年以来,怀来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新媒体普法工作,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工作走在全省甚至全国的前列。

  3月份,“怀来普法”凭借228篇发文,107万余阅读量,排名“全国司法头条号影响力”榜单第八位,首次跻身全国前十强。4月份排名全国第四位。5月份,跃居全国第二位。截至目前,“怀来普法”头条号发文篇,阅读量1269万,粉丝量9564,评论5560条,先后13次跻身全国排行榜前20位,最佳成绩周排名第2,月排名第2,成为2017年前两季度张家口市唯一荣登全国月排行榜的县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领导重视、机制保障、强势推广。

  一、面对新媒体普法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集班子成员对如何充分利用新媒体优势开拓法治宣传新空间、如何营造社会舆论打造法治宣传新品牌进行详尽的研究探讨,结合本局实际对此项工作的人员配备、运行机制等进行部署。并为“怀来普法”定调——“以受众需求为导向,接地气,跟热点,快更新,勤互动”。

  二、为保障工作在既定轨道上运行,工作人员秉承“三个坚持”——坚持每日更新,每天发布全国各地最新的法宣动态,扩大法宣活动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坚持更新时事法治热点,转贴中国普法网等官方权威发布的新闻,引发网友的关注和讨论;坚持网络互动,对网友发表的评论在第一时间回应,激发网友主动参与的热情,提高普法的实效性。

  三、为扩大新媒体普法阵地的影响力,司法局下发了《关于在全局宣传推广“怀来普法”头条号的通知》,要求全局同志发动身边人关注,提高账号知名度;精心制作了宣传“怀来普法”头条号的展板,为头条号量身订做了广告词——“怀来普法头条号,您身边的法律顾问”。传统的法制宣传活动开展到哪,宣传展板就摆放在哪。在宣传活动现场,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和推广“怀来普法”头条号,让群众真正了解“怀来普法”,关注“怀来普法”。针对不十分熟悉手机上网操作的人群,工作人员手把手帮他们下载手机客户端,教他们上网浏览信息;把关注公众号的人群拓展到基层乡村,利用镇村法制宣传一条街这个传统阵地,将“怀来普法”头条号、官方微博、公众号的二维码加入到宣传展板当中,吸引想获得更多法律资讯的群众进行关注;利用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传播平台用户多、覆盖广、分享便捷的优势,每日发布新文章,增加阅读量、粉丝量。经过不懈的努力,“怀来普法”头条号关注度不断升温,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于全国众多家极具影响力的普法机构中脱颖而出。

  此次在全省新媒体普法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是对怀来普法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做好今后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