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来县检察院落实市案管会议精神努力创先争优

2017-05-09 10:40: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29日,全市案管工作会议召开后,怀来检察县院迅速落实会议精神,并向院党组做了汇报,得到了穆春检察长的大力支持。案管办积极寻找本院案管工作特点,主动服务司法责任制改革,在人员培训、技术调整等方面做好基础工作,全面提升案管工作效率,打造完备的办案模式。

  一是端正态度,扭转思维。因全市案管部门成立仅有五年的时间,在检察系统普遍存在轻视案管工作的观念。因此先要解决认识问题,市院副检察长李践锋指出:案管工作要以管为上,以管为先,以管为要,突出管理职能。只有这样才能在全院案件管理、规范执法监督方面充分发挥实效,全面规范网上办案流程。穆春检察长指出案管办每月将各业务部门网上办案情况向其汇报后全院通报,以扭转重实体、轻程序的习惯性思维。

  二是找准短板,增比进位。深入查找本院案管各项业务存在的问题,有目标地解决。如本院案管部门存在干得多,宣传得少,不擅于总结经验做法,在辩护与代理预约方面工作方法欠缺成熟的工作方法。积极向上级院及其它兄弟单位取经,向本院办公室的“笔杆子”学习,对标定位去全国的先进院参观学习,不断吸收精华创新工作方法,开拓思路,提高案管办整体工作水平。

  三是创先争优,突出亮点。案管办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从案件信息公开抓起,利用流程监控、统计系统与案件信息查询三大工具监督案件信息公开情况,并定时提醒办案部门应及时公开的法律文书和案卡的填录,按规定进行信息公开,案管办定时抽查案件公开情况并上报检察长批准后进行全院通报,坚持用信息公开倒逼干警提高素能,加强执法规范化,提升司法公信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