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在法治沃土中茁壮成长——怀来县“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火热启动

2017-04-05 10:45: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河南某小学恶性踩踏事故,再次为校园、家庭、社会敲响警钟。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为加强校园内、外安全事件的防治工作,怀来县司法局、普法办的“青春扬帆”普法讲师团来到怀来县实验小学,走进课堂,火热启动以“在法治沃土中茁壮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青春扬帆”普法讲师团,由司法局新招录的5名具有较高法律素养的大学生新建组成。作为刚迈出校门的大学生,在小学生法治教育方面有着独特的亲和力和感染力优势。为扣紧主题,因时制宜,经过成员讨论,第一堂法治课分为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和消除清明节祭扫安全隐患两部分内容。为确保教学效果,本次课程以班级为单位,采取小班教学模式。课堂上讲师团的成员们积极捕捉小学生心理,以引发其兴趣为切入点,结合多媒体教学,通过具体的案例、灵活的现场指导、风趣的语言教授学生面对突发事件时自救的方法与措施,以及在传统祭扫节日防范野外失火的安全知识。近一个小时的法治讲座,学生们听课时全神贯注,模仿动作时活泼生动,发言时积极踊跃,氛围轻松愉快,互动环环相扣,学授相辅相成,真正达到体验式法治教育的理想效果。

  活动最后,讲师团成员们把《宪法》、司法局自行编印的《青少年法律常识100问》等法治宣传手册发给学生,借助“小手拉大手”,让孩子把法律知识带回家,真正实现法治教育向“第二课堂”——家庭延伸,助推青少年健康成长。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