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普法教育

怀来县司法局创新形式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

2017-03-08 08:42: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反家庭暴力法》施行一周年,受到社会普遍关注,为进一步提高怀来县妇女法律意识,继续倡导全社会共同反对家庭暴力,怀来县普法办、司法局改变传统走上街头散发资料的宣传模式,走进基层,贴近群众,以“家庭和谐、社区稳定”为目的,组织举办了以“反对家庭暴力,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大型专题法治讲座活动,更好地为妇女提供服务、帮助。

  3月7日上午,法治讲座于沙城镇三街居委会举行。沙城镇各街村村“两委”干部,基层妇联主席、村民代表,妇女小组长,社区处理婚姻家庭纠纷的能手等1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县普法办、司法局特地邀请“中国白丝带网络项目张家口服务站”的志愿者团队为大家全方位解读《反家庭暴力法》。(白丝带团队为致力于推进男性参与,促进性别平等、终止性别暴力的社会团体。)志愿者们根据各自职责细化分组,对《反家暴法》中涉及的法律知识、公安防护、就医处置以及心理矫治等多个方面进行分块讲解:律师利用身边真实案例讲解家暴的危害与防治,对家庭暴力事件中如何维权、申请人身保护令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医护人员、公安机关人员、心理咨询师分别对如何取证及自我防护、通过何种方式寻求保护、以及施虐和受虐者的心理形成机制和心理行为如何逆转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反家暴视频的播放,让大家更加清晰地认识了家暴的定义与反家暴的意义。整场讲座结合运用多媒体设备,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在场的人员被精彩的讲座吸引,对重点的法律知识和求助方法等记录笔记或拍照留存。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宣传活动形式新颖,内容生动,受益匪浅。回去后要积极的向身边的亲属朋友宣传今天学到的法律知识。讲座之后,大家与河北博远律师事务所咨询律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司法局工作人员还向大家发放了自行编印的《反家暴法》法律读本,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反对家庭暴力的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也为“七五”普法工作中创建文明家庭、和谐社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