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身边事儿 | 的哥拾金不昧遇冷 不要让好人寒心

2016-12-21 11:11: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身边事儿|的哥拾金不昧遇冷不要让好人寒心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把它交到警察蜀黍手里边......"这首我们从小就哼唱的童谣,让多少人对拾金不昧这一高尚品格心怀赞许。然而,最近遇到的一件事儿,却让小编心里塞塞的!

  2016年12月12日19时许,怀来爱心车队的哥胡永将当日一名男性乘客遗落在出租车上的一个钱包交到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希望尽快物归原主。

  热心的哥拾金不昧的行为令民警们赞许,打开钱包检查,2900元现金整齐地叠放其中,但却没有任何能够反映失主身份的信息。

  民警向的哥胡永详细询问了失主的乘车情况和体貌特征,了解到失主的下车地点后,通过查看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失主在县城富达园住宅一区门口下车后进入一家超市,随后又进入了一家餐馆。

  民警迅速赶到餐馆,顺利地找到了失主,归还了遗失的钱包。然而,失主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后,非但未对好人胡永表示感谢,反而称自己钱包内原有现金3100元,质问并索要另外的200元现金。

  民警立即前往失主去过的超市调查,找到了200元“蒸发”现金的答案:超市老板证明失主在超市内购物花费了200余元。

  民警对失主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同时对的哥胡永拾金不昧的行为再次给予了称赞和肯定。

  怀来爱心车队简介

  怀来爱心车队始建于2013年,正式成立于2016年3月,现有队员90余名。该车队以帮助他人,快乐自己,为和谐社会奉献爱心传递为宗旨,为怀来文明建设发挥绵薄之力,力争做怀来文明和谐形象的传播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