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法治环境

24小时专人值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我省“反诈中心”投入使用!

2016-11-22 16:08: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能够实现:

  “警情快速处置、电话快速拦截、资金快速止付”等功能。

  具体工作主要是:

  受理全省各地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的咨询、举报和投诉,开展对涉案银行账号的紧急止付、查询、冻结和涉案诈骗电话、网站的及时拦截、阻断、关停;

  组织、指导各地开展重大案件的侦查经营、研判串并,分析、研究各地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案规律、特点,及时向全省发布预警防控信息,组织开展宣传防范工作。

  省(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设在石家庄市公安局,共90名工作人员,分别由省公安厅、石家庄市公安局以及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和中国移动、联通、电信等运营商派驻,实行24小时专人、专线值班实战化运转。

  为确保反诈骗中心高效运行、发挥功效,省公安厅联合省通信管理局、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河北银监局制定了河北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通信协作机制”和“金融协作机制”。

  另外,按照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厅际联席会议的部署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积极推进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建设工作,目前,除省(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外,秦皇岛市也已建成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并投入运行。

  资料:今年10月底,河北省(石家庄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于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半个多月来,共紧急止付、查询、冻结涉案账户1400个,止付、冻结赃款总计610万元,打掉电信网络诈骗团伙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3名,缴获涉案银行卡300余张、身份证百余张、POS机100部、手机卡50张,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取得了初步成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