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专题

董仚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让政法战线每名同志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

2016-11-04 08:2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董仚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让政法战线每名同志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

  河北政法综治网2016-11-02 13:13:00发布人:辛燕斌

  董仚生在省委政法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让政法战线每名同志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

  10月31日上午,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全省政法系统要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让政法战线的每一名同志都能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

  全体(扩大)会议上,各位委员和省直政法部门等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并汇报了本部门本系统的学习贯彻意见。

  董仚生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工作,科学分析世情国情党情的发展变化,深刻阐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深入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我们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切实组织好学习贯彻工作。省委政法委就全省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政法各部门也要抓紧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

  董仚生强调,要衷心拥护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深刻认识全会明确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思想上虔诚认同核心,在政治上忠诚维护核心,在行动上精诚对标核心。最根本的是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政法工作、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努力推进平安河北、法治河北建设努力奋斗。

  董仚生指出,要准确把握主题,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会聚焦从严治党的重大主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要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体现在推动全面从严治警的生动实践上,以最坚决的意志、最坚决的行动扫除政法领域的腐败现象、治警不严问题。

  董仚生强调,要严格遵循《准则》,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对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作出了系统规范,主题十分鲜明、内容非常丰富。要从历史地位上认识《准则》,从科学内涵上领会《准则》,从行为规范上执行《准则》。省委政法委和省直政法部门要建立常态化的督查机制,用督查传递压力,用压力推动落实,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

  董仚生指出,要坚定执行《条例》,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这次中央全会审议通过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更加适应从严治党新实践的要求,使党内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从严治党更加有章可循。各级政法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本部门党内监督主体责任,加强自我监督、带头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各级政法部门要大力推进党务公开,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拓宽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党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党内执法监督职能,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政法部门严格、公正执法。

  董仚生强调,要准确把握关键,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点是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关键是高级干部。全省政法系统贯彻落实中央全会精神,首先要从省委政法委员会各位委员做起,从省直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抓起。要说正确话,干正经事,做正派人,聚正能量。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经得起考验的“劲草”、经得住火炼的“真金”。

  董仚生强调,要端正用人导向,营造良好、健康的政治生态。全省各级政法机关要树立注重实绩、群众公认、重视基层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敢担当的干警充实到基层一线领导岗位。要探索建立政法干警合理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广大政法干警争当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标兵。要为干部成长历练、发挥作用提供更宽广的舞台,让政法机关多出人才、快出人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