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怀来县环境保护局关于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情况的总结

2016-10-26 10:44: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张家口市环境保护局关于印发《2016年张家口开展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的通知(张环办通【2016】136号)精神,为全面防控环境污染,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开展了富有成效的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行动。现将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全力提高调查处理能力

  我局成立了以刘万利副局长为组长,监察大队大队长、环境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为副组长,各股室、环保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领导小组,设专人负责信息通报、联络、协调、督办等日常事务。及时制定并下发了工作方案,召开专门会议,对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重点部署,专项督办,抓好落实。

  二、加强监管,确保重点行业专项检查工作落到实处

  1.加大污水处理运行的监管力度

  怀来京西洁源污水处理厂于2006年6月份开工建设,2008年5月份工程建设完成并投入试运行,该项目一直运行良好。2012年10月底完成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改造工程。重点行业专项检查以来,我局重点加强了对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督检查,加强了对现有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升级改造进度的监管,加强了污水处理厂进、出水水质的监督性监测,全面分析、掌控污水处理厂运行及污染物排放情况。对污水处理厂产生的污泥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污水处理厂建立了污泥转运联单制度,要求按照“无害化、资源化、节能低碳”原则妥善处置污泥,严禁擅自堆放、随意丢弃、倾倒、直接排放。通过加强监管,该厂未发生非法倾倒和违法处置污泥行为。目前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一级B提升到一级A标准)。

  2.进一步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执法检查

  重点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执法检查以来,我局对辖区内中国长城葡萄酒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通过检查,该单位危险废物主要为废弃机油,年产生数量约0.5吨,该单位与涿鹿金隅水泥有限公司签订危险废物处置协议,由金隅水泥公司清运处置。

  该单位自建危险废弃物储存库房,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对储存库房地面进行了防渗、防泄漏、硬化处理,张贴危险废弃物专用的标示。我局督促该单位定期、不定期进行自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实现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全过程规范管理,防止危险废物污染环境。

  三、下一步工作

  1.督促建立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要求各产生危险废物的单位建立健全台帐登记制度,根据危险废物产生的不同管理流程,如实记录危险废物产生、贮存、利用和处置等环节的情况。

  2.对产废单位规范化管理要求,规范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按照规范化管理指标进行认真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实现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处置等全过程规范管理,防止危险废物污染环境。

  3.进一步健全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机制,建立隐患排查记录,做到早防范、早报告,力争把环境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4.切实加强环境安全宣传力度,做到各行业、领域皆知环境安全的重要性。

  5.严把在建项目审批关,严格落实“三同时”制度,强化环境监管力度。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