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警讯10.17 | 上周警事儿

2016-10-18 08:2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网络买枪难逃法眼

  千里追击彰显警威

  为进一步消除“6.15”网络非法买卖枪支案对社会的危害,治安执法行动队加大研判力度,深挖案件,远赴江浙两省,在舟山市、南京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于日前先后抓获买枪犯罪嫌疑人虞某(男,32岁,浙江省舟山市人)、朱某(男,37岁,江苏省南京市人)。经查,2016年3月份左右,犯罪嫌疑人虞某、朱某各自利用微信从网上分别购买“1911”和“快排”气枪各一支。目前,因涉嫌非法买卖枪支罪,犯罪嫌疑人虞某被刑事拘留、朱某被取保候审,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2、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10月11日晚,孟某在某网吧上网时价值近万元的一部三星手机被盗。次日下午16:20时许,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调取网吧监控,发现一名男子于12日凌晨趁受害人熟睡之际将其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偷走。之后,在网监大队的支持下,迅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韩某,并于当日18时许将其抓获,当场缴获被盗手机。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男,23岁,怀来东八里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3、安全知识进校园

  交通蜀黍“特殊授课”当“老师”

  近日,交警大队宣教中队中队长刘建民受邀参加了沙城第四中学举办的《教师健康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走上讲台,给全校百余名老师和教职员工上了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精心制作的视频资料,刘建民中队长详细阐述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事故发生原因及防范措施和事故应急处置方法技巧。丰富的交通理论知识,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从视觉、听觉和心灵上给全体老师及教职员工以全方位冲击。活动中,台上“老师”滔滔不绝,激情飞扬,台下“学生”认真听讲,热情参与,双方积极互动,“课堂”气氛严肃而不失活跃,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4、热心群众拾金不昧

  民警助力找寻失主

  10月13日上午,群众杨某在沙城当代商城购物时捡到一女士挎包,内有现金若干、银行卡两张及身份证一张。杨某在商场内寻找失主未果后,立即将挎包送到龙潭路西派出所。民警以包内张某身份证为线索迅速展开找寻工作。在通过户籍系统未能找到联系方式后,社区民警立即到张某户籍地及周边进行走访,最终在热心群众的帮助下,与失主张某取得了联系,并将遗失挎包及时交还给焦急的张某。

  5、工程失误引纠纷

  调解倾情保稳定

  10月13日上午,中铁大桥局京张项目部三工区在施工过程中,因错推了村民的耕地引发赔偿纠纷。狼山派出所经现场了解获悉:中铁大桥局在施工过程中未与狼山村村民王某协商,误将王某家一亩土地中的部分推平,双方自行协商处理中因赔偿数额相差甚远未能成功。了解情况后,民警认真听取了双方诉求,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展开调解,经过多次沟通,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从而切实维护了企业和村民的合法权益,有效保障了新城工程的顺利进行。

  6、乡邻不和生嫌隙

  民警调解促和谐

  10月1日22:30时许,桑园镇暖泉村村民李某与同村陈某因琐事发生口角,陈某用砖头将李某面部打伤,双方因赔偿问题产生分歧,并因此引发“口水战”。桑园派出所民警在处置过程中对双方多次进行调解,经不懈努力,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陈某承担李某医疗费及其他费用。事情在短时间内得以圆满解决,令双方颇为感动,日前,陈某将一面书有“持正义秉公执法,为百姓解忧维权”的锦旗赠送该所,以表感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