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怀来县检察院赴蔚县参观“红色”纪念馆

2016-08-15 09:45: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怀来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前往蔚县“红色”纪念馆和蔚县廉政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认真学习先辈的光荣传统,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助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爱国主义信念,

  在蔚县“红色”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民族英雄马宝玉及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中国的解放事业英勇奋战、流血牺牲的光辉事迹。当讲解员讲到,1941年9月25日,在河北易县狼牙山陡峻的山峰上,马宝玉、葛振林等五位勇士为不暴露主力撤走的方向,与数千日军巧妙周旋,年仅21岁的马宝玉和他战友们宁死不屈,英勇跳崖的壮举,全院干警再一次被英雄们崇高的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深深感动。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随后,大家参观了蔚县廉政文化博物馆,学习了清初著名的廉吏和学者魏象枢为官期间,忠心耿耿、勤政爱民、刚直不阿、安贫乐道、不畏强权的优良品质。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一定要以古鉴今、续写清廉,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争做合格共产党员,不断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检察新业绩。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