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矛盾也是警情 调解更是执法

2016-06-30 08:57: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公安局狼山派出所顺应形势,更新理念,切实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工作来抓。全体民警牢固树立“矛盾也是警情、调解更是执法”的理念,牢牢把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主动权,坚持把“依法调解、优先调解”的原则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实现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赢得了辖区百姓的一致称赞。

  事件一

  怒气妯娌因地相争大打出手,办案民警耐心工作解双方心结.

  事件二

  北京游客因野外烧烤与当地村民发生争吵,民警释法说理赢得双方当事人一致赞扬.

  事件三

  购鞋人遭狗咬与店主发生纠纷,民警及时出手,冰释前嫌避免矛盾激化升级.

  事件四

  辖区卧牛山影视基地拍戏剧组负责人与基地负责人产生矛盾,民警苦口婆心使双方握手言和.

  每当看到争吵的面红耳赤甚至大打出手的群众握手言和,民警的心里都是暖暖的,即使骄阳烈日,即使不被理解,但群众的满意是他们工作的最高目标。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