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守路护路彰忠诚 亲民爱民显本色——记怀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路佳

2016-05-31 10:57: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的工作岗位很普通,以路为家,一年四季来回奔波在全县的街头路面;他的工作职责很平常,整日与车辆行人打交道,维护路面交通秩序;他的业务水平很精湛,无论是执法执勤,还是疏通拥堵,他都能以破竹之势,迎刃而解。他就是怀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路佳。

  陈路佳,1992年12月参加工作.怀来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连续多年被市交警支队、怀来县公安局授予“执法标兵”和“先进工作者”;2011年被怀来县委、张家口市公安局授予“个人三等功”各一次;2012年3月被张家口市公安授予“个人嘉奖”一次;2012年11月荣获张家口市“十佳交警”提名奖。

  所获得的荣誉证书

  每逢重大安保,陈璐佳都会被抽调到公安检查站,组织检查站日常安保工作,认真负责、爱岗敬业是他一直以来遵循的工作宗旨,他为人正派、作风严谨,熟悉业务,刚刚到达检查站值守,就迅速掌握全站的各项信息、主要职责,驻站民警数量、配备装备、值班备勤表、应急处突预警方案等情况,每一项细节他都要亲自过问,所属管辖事务,他都要仔细推敲、不厌其烦地修改和落实。同时,虚心地听取他人的意见和建议,反复研究检查站的“死角盲区”,合理安排警力、调整空档时间,确保安检工作更加扎实有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重任在肩、迎难而上”的铮铮誓言。作为基层单位的负责人,他与其他警员一起执勤,经常替有困难的同志加班加点,熬夜已经成了家常便饭,用夜以继日、风雨无阻的付出,诠释着一个人民警察对工作的执着和坚守。正是这样一份情怀,他和他的警员一道,换来了辖区道路的有序和畅通,更换来了安保任务的圆满完成。

  只要是上班时间,陈路佳办公室的大门永远都是敞开的,他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热情解答群众的咨询,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做到件件有答复、桩桩有回音。曾经有一位局领导到办公室找他商谈工作,还没讲两句话,一拨又一拨的百姓到办公室要求解决这样那样的问题,几个小时内,这位领导竟然无法插上一句话。等他有空的时候,已经是下班时间。陈路佳不停地向领导道歉,这位领导却笑着说:“你不像是一个副大队长,倒像大队的接访员”。2014年5月2日,怀来县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大车司机陈某到交警大队求助。原来,交警大队安监中队向他所在单位及个人下达了重点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记满12分告知书。经交警通过河北重点车辆监管服务平台核查,陈某在武汉高速公路交警总队由于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但陈某陈述他并未驾车到过武汉,对违法记分情况并不知情,希望交警大队能够查清事实,将他被记分数追回。陈路佳对陈某的来访给予了热情接待。虽然此时正值五一放假期间,但是陈路佳仍然积极协调,责成交通违法处理室民警调查核实。经查询对比,民警发现陈某的驾驶证有可能被套用。考虑到当事人因为不能正常出车心急如焚,陈路佳积极与武汉高速公路交警总队沟通协调。后经武汉警方来怀核查,陈某驾驶证被套用情况属实,武汉警方很快将陈某驾驶证被扣分数恢复。当陈某拿着已经恢复使用的驾驶证再次来到交警大队见到副大队长陈路佳的时候,激动的热泪盈眶。由于驾驶证被套用记满12分,给陈某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诸多的不便,且给其所在单位的正常运行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怀来县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和车辆驾驶员陈某被陈路佳公正执法、热情服务,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的这种工作精神深深感动,短短几天的时间,被套用记满分后的驾驶证得以正常使用,这是过去想也不敢想的事情啊。为此怀来县某建材有限责任公司特地制作了一面书有“交警显神威,心中为人民”的锦旗向交警大队表达感激之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