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铁路护路

怀来县护路办召开路地联席会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2015-11-02 10:5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召开路地联席会

  暨加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

  10月27日怀来县护路办在县公安局召开了路地联席会暨加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北京铁路局环治办、丰台车辆段、张家口车务段、张家口车务段环治办、怀来县公安局、安监局、交通局、发展改革局、国土资源局、铁路沿线乡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公安局通报了“关于2015年10月4日沙城火车站列检大院被撞事故”怀来县“10.4”货车失控驶入城区撞到火车站交通事故给全县人民敲响了警钟,引起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常务副县长张建顺亲自带领交警、交通负责人进行实地查看、调查研究,对发现的标志、标牌损坏、树枝遮挡等问题及时排除,并组织相关人员就此路段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进行论证。根据张建顺县长的指示和交警、交通运输部门的会商结果,拟在241省道二堡子至秦家沟路段修建一座交通环岛以预防失控车辆再次闯进县城。环岛主要是强制避险功能,其次体现怀来县的文化、产业、地方特色,在环岛建设上要满足3项功能一是环岛要建设醒目,晚上要有足够的照明、使过往车辆提前发现而减速慢行。二是环岛在弯度设计上确保高速失控的车辆不能通过,起到屏障作用。三是环岛在设计上考虑到,失控车辆无论撞入环岛还是环岛两侧都要将车辆的损失降到最低。

  北京铁路局环治办拟在火车站范围内构筑“安全墙”提请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审议通过。

  最后,怀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统战部长李忠禄就进一步密切路地联系和加强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提出来四点要求:

  一、切实强化路地协作配合。进一步健全和落实联席会议、信息交流、重大治安情况通报协作、重要时期护路联动等制度,要强化护路资源整合,将路地各种护路力量统筹安排,科学使用,要通过路地协作彻底解决一些“老大难”问题。

  二、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全县铁路沿线护路组织要站在维护大局稳定和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高度,把做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护路安保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进一步增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克服麻痹松懈情绪和侥幸思想。把各级护路干部、工作人员、专职队员的思想认识提高到确保铁路治安稳定、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确保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上来。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密措施,落实责任,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

  三、突出工作重点,做到严密防范。护路组织对辖区内的重点线路重点目标和重点部位要安排足够的护路力量,加大巡视检查力度。对各类重点人员要落实管控措施,盯死看牢。在工作措施要细上加细,工作标准要严上加严,防范力量要强上加强,严防发生各类破坏活动,把可能影响铁路运输安圈和社会治安稳定的隐患,堵在京外、消除在萌芽状态,以超常规的工作模式和工作力度,全力确保铁路运安全畅通.

  四、搞好隐患排查,整治化解到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继续抓好涉路矛盾纠纷、突出治安问题和安全隐患“三个排查"专项活动,对排查出的纠纷、问题和隐患。要认真分析,在源头治理、责任包保、妥善处置上下功夫。坚决将问题解决在基、消除在萌芽状态。对短时间难以解决的问题,应及时向党委,政府报告,采取临时应急措施,坚决防止因整治不到位发生危及行车安全问题,因调处不力、矛盾激化引起的群体性事件和拦车断道事件。

  五、强化打击整治,净化沿线环境。要高度重视盗窃运输煤炭、拆盗铁路器材、铁路交通事故、穿越线路等突出问题,公安等有关部门,采取针对性打击整治措施,攻坚克难抓整治,从源头上遏制各类问题的发生。同时要加强对沿线群众和中小学生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努力减少各种危及铁路运输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以赴确保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期间铁路的安全稳定。

  (怀来县护路办)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