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法律意识淡薄起纠纷 调解员耐心讲解化干戈

2015-10-19 11:3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鸡鸣驿乡某村村民曹某有北房四间的地基坐落在本村村民尤某房产的前院,此地基紧贴尤家的南院墙,尤某在任何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在自己南院墙开了一个门方便自家农用车的出入,而且其车的出入碾压了曹家的房地基,尤某还在曹某的地基上洒上了碳灰铺路作为出车之用,严重侵犯了曹某的土地使用权。

  曹某发现了此事,与尤发生了争执并大打出手,至双方轻微伤,曹某就此纠纷申请鸡鸣驿司法所予以处理。

  鸡鸣驿司法所受理了此案,工作人员一行二人多次去现场实地勘察,丈量,了解事情的真相:尤某农用车碾压了曹家地基实属侵权,但是,曹某在打地基的时候其正房地基紧贴尤某南院墙,显然没有给自家将来盖房留出水的地方,导致尤某认为曹某一旦盖房,出水肯定要往自家院内流,亦然会侵犯到他的土地使用权,为此,他也有自己的看法。调解人员在了解的双方的占地情况和各自心中的苦衷后,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和《民法通则》的相关规定,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节,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如下协议:

  1、尤某立刻停止侵权,从此不得再碾压曹家房地基。

  2、曹家盖正房时须将地基前伸0.6米,解决好自家的出水问题,出水不得流入尤某院内。

  3、双方当事人只能在自家土地使用权权限内(以各自土地使用证的面积为标准)进行土建和其它行为,不得侵犯他人和集体的土地使用权。

  4、双方当事人不得再为此事发生谩骂、殴斗,否则后果自负。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