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铁路护路

省综治委铁路护路全体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2015-08-13 11:3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月中旬,省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2015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全面总结去年护路工作,研究解决当前涉路突出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特别是对暑期、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庆典、国庆期间铁路安保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铁力同志全面总结了2014年以来全省的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省公安厅、团省委、武警河北总队、北京铁路局、太原铁路局、北京铁路公安局、太原铁路公安局等代表成员单位汇报了2014年以来开展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情况;唐山市、秦皇岛市、廊坊市护路办重点汇报了2015年暑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准备情况,张家口市汇报了村(居)工作站建设情况,邢台市汇报了科技护路工作情况,保定市、沧州市、衡水市护路办就需要协调解决的涉路问题向领导小组进行了说明。省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领导小组各成员及各设区市、定州、辛集市政法委主管副书记参加了会议。省政府副省长董仚生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仚生同志要求,全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紧紧围绕平安河北建设,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织密防护网,筑牢防火墙,全力确保我省境内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沿线治安秩序稳定,为实现绿色崛起,建设“三个河北”保驾护航。他指出,特殊的区位决定了我省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责任更大、标准更高、任务更重,来不得半点麻痹松懈。要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着力解决影响铁路安全的重点、难点问题,把铁路护路联防各项工作抓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要严密组织,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将问题发现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铁路安全保卫要严防死守,突出重点时段、重点线路、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做到守住底线、万无一失。防控体系建设要多措并举,切实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做到群防群控、夯实基础。护路宣传教育要深入持久,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浓厚氛围。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路地之间要协同协作、齐抓共管,共同把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做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