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张家口市刑事技术工作取得全省刑侦绩效考核第一名

2015-06-10 10:49:5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2015年4月16日,省厅刑侦局传发了2014年度全省刑侦工作绩效考核结果。我市刑事技术工作在全省刑侦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一名。这一成绩的取得,得益于省厅和市局党委的高度重视;得益于各分县局党委的协作支持;得益于全市刑事技术民警的辛劳付出和不懈努力。

  2014年度,我市刑事技术部门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一长四必”现场勘查工作制度,在市局党委的领导下试行分级分类现场勘查,提高“两抢一盗”案件的勘查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市公安机关现场勘验水平和刑事技术破案效能,推动刑事技术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和现代化建设,分别组织全市分县局开展以“全市公安机关‘两抢一盗’案件现场勘验信息录入会战”和“全市公安机关入室盗窃案件现场勘验信息专项录入会战”。市局党委委员,刑警支队支队长郝燕飞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调度,推进落实,对前期准备、具体实施、质量监控等方面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

  一是积极开展人员技能培训。刑警支队组织分县局信息录入人员多次参加省厅、市局、系统制作公司等各层级培训,实现了信息录入人员培训全覆盖。此外,还根据录入工作实际情况,开展专项技术培训,提高了录入人员对现场勘验信息系统的使用操作技能。

  二是加强技术指导与管理。刑警支队每周对会战情况进行统计、考评和通报。在刑专系统与现勘系统尚未对接的情况下,采用人工清点、逐起确认的方法,认真梳理2014年以来的入室盗窃案件1878起,并确保案件全部录入现勘系统,使入室盗窃案现场勘查率、录入率均达到100%。

  三是提高现勘系统作用率。会战中严格按照《全国公安机关现场勘验信息系统管理办法》的要求,确保录入现场信息数据齐全、内容详实、用语规范,确保串并案信息的一致性和可靠性。建立刑事技术信息专业研判队伍,通过刑事技术串并案平台,提高各类物证的有效提取率和作用率,充分利用指纹、足迹、DNA等物证串并案件,加强了技侦协同作战合力,使传统手段与高科技手段密切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打击犯罪的能力。

  截至2014年底,全市公安机关共录入各类案件现场信息6227起,其中当年入室盗窃案现场勘验信息1878起,录入率达到100%,圆满完成了会战任务,在全省绩效考核排名中取得了并列第一的好成绩。

关键词:刑事 技术 信息 录入 现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