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鱼儿山镇正风肃纪专项活动总结

2015-06-10 11:3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省委《**省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发【2013】15号)的文件精神及县委相关安排部署,我镇坚决、认真贯彻执行正风肃纪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成立了机构,制定了方案,在全镇广泛深入地开展了宣传动员,并做好了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和整改工作,使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观念明显有了转变,作风建设明显得到加强,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明显得到提升,有力地促进了我镇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现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组织得力

  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是一次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促进经济大发展、社会大进步的有力举措,也是新形势下建设学习型、效能型、廉政型机关的需要。为了把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我们成立了鱼儿山镇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讨论制定了《鱼儿山镇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部迅速召开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确保了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紧扣方案,抓好学习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制定了周密的学习计划,明确了学习时间、学习内容。并在学习过程中坚持做到了“三个有”、“三个联系”、“六个结合”(“三个有”即参学人员必须有笔记本、有作业本、有心得本;“三个联系”即联系工作实际学、增强服务本领,联系干部思想实际学、提高素质,联系群众所提意见建议学、提高服务水平;“六个结合”即专题辅导与集中讨论相结合,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学习教育同谋思路、抓工作、促落实结合起来,学习与整改相结合,学习与举办活动相结合,考核和考试相结合),促进了学习的深入,确保了学习质量和效果。通过学习,全镇领导干部都能充分认识到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政策理论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思想认识有了深刻的变化,思想观念有了新的转变,整个办事处上下形成了一心一意谋发展、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深厚氛围。

  三、开门纳谏,查找问题

  不回避、不遮丑,针对我镇领导班子及干部职工在不亲民、不作为、不务实、不守纪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卡、公布热线电话、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群众、谈心等形式深挖细查,找准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归纳梳理,深刻剖析,形成书面材料。活动过程中,我镇共发放征求意见表100份,归纳梳理共征求到意见11条、建议16条。

  四、集中整改,建章立制

  我们把整改建制作为整个专项行动的重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及时召开班子会、党员会、机关干部会分析研究,制定出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加以纠正和解决。并从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结合各自实际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制定工作目标责任,并逐个进行了分解,真正做到了岗位责任具体化,工作程序化、监督考核严格化,做到了用制度管理干部、规范干部行为,确保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达到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其中我镇共修订完善《公开承诺制度》、《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干部考核选拔任用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机关值班制度》等各类制度共10项。达到了总结提高、促进工作、建立长效机制的目的。同时,为了确保活动成效,针对干部存在的庸、懒、散和所站存在的纪律不严,工作怠慢等问题,还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了以“争做学习型、实干型、服务型、创新型干部,树立政府干部形象”为主要内容的“四争一树”活动,转变了干部作风,树立了勤政为民、务实重干的外部形象。

  五、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为了狠刹不思进取、纪律松懈、贪图享受、办事拖拉等方面的不良风气,镇纪委一个月来着重对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请销假手续,上班时间打牌、下棋、打麻将和玩电脑游戏,没有利用工作之便吃拿卡要等现象进行了定期与不定期的严查。通过检查,干部职工提高了思想认识,转变了工作作风,切实落实了机关的首问负责制、岗位责任制等制度,提高了工作效率,保证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取得的明显成效。

  1、统一了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找准了贯彻落实十八大、省八届三次、五次全会精神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增强了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的自觉性。

  2、机关单位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明,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并得到落实。干部、职工上班迟到、缺习的现象已不存在,形成了讲学习、比进步、比奉献、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3、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推诿扯皮、推推动动,拨拨转转的现象不复存在,干部职工工作态度更加严谨、工作作风更加扎实,形成了“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工作氛围。结合“创先争优”等主题活动想方设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4、促进了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我们将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激发出来的活力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了当前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总之,通过这次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的开展,使我镇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进展扎扎实实,为开展下一阶段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专项 工作 干部 学习 结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