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怀来县政法系统“三必看、三必督、三必查”工作情况汇报

2015-06-10 11:38: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委政法委《全省政法系统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督导工作方案》具体要求,为切实将督导检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县政法委高度重视,迅速将此项工作提上日程,对前阶段工作做出总结,督导县政法各部门进一补完善充实资料,查漏补缺,做好基层基础工作。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政法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我县重点采取四项措施,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是突出宣传教育,思想认识到位。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相结合、与提高政法队伍素质相结合,充分利用宣传简报、内部网络等多种载体,加大学习宣传力度,教育和引导全体政法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利益观。

  二是健全体制机制,组织保障到位。紧密结合执法监督职责和机制建设,建立健全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专职部门组织协调、广大干警积极支持和热情参与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三是明确职责分工,责任分解到位。明确职能部门职责,政法系统各纪检部门强化责任意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组织协调,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宣传、教育和监督考核等具体实施,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开展。

  四是强化监督考核,充分发挥内部监督作用,制定并实施执法监督检查“三公开”制度,进一步增强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立政法干警干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二、我县正风肃纪专项行部署落实、总体推进,征求意见及整改情况

  全县政法系统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县政法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工作。

  一是多措并举、周密部署。成立了由政法委书记任组长的怀来县正风肃纪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及时下发了《怀来县政法系统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和《怀来县政法系统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了开展本次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工作重点,并要求政法各部门紧紧围绕“为民务实清廉”和“公正廉洁执法”两个主题,分别召开不同层次的动员会,并在县电视台《政法在线》栏目和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报道。

  二是开门纳谏,查找问题针对我县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和政法干警在“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采取设置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卡、公布热线电话、召开专题座谈会、走访群众、谈心等形式深挖细查,找准存在的各种突出问题。归纳梳理,深刻剖析,形成书面材料。活动过程中,据统计,我县政法各部门共发放征求意见表500余数份,归纳梳理共征求到意见、建议40余条。

  三是集中整改,建章立制。我县把整改建制作为整个专项行动的重点,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集中整改,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出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加以纠正和解决。并各自实际建立健全相关的制度,确保整改的长效性。

  三、政法系统“铁规禁令”执行情况和队伍管理建章立制情况。

  一方面是开展执法大检查。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部门对政法各部门“铁规禁令”执行情况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执法监督大检查。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六项禁令”、中政委“四项禁令”和“四个一律”、省政法委“约法三章”和“四项纪律”,最高院“五个严禁”、最高检“十项纪律”、公安部《人民警察纪律条例》等纪律规定,逐一对各部门进行执法检查,目前,没有发现有任何违规的行为

  另一方面是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针对本顺书记提出“八个突出问题”,我县政法各部门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正真把问题找实、找深、找准,形成自查自纠报告。主要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查找,对照“八种突出问题”,一条一条的梳理分析,一项一项对照检查。利用这次执法大检查为契机,督促政法各部门制定和完善干警管理、考勤、考评等各项长效机制。

  四、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和执法司法机关关键岗位、窗口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一方面是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我县全面启动了县检察院反腐警示教育基地,利用半个月时间组织全县政法干警到反腐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采用视频播放、情景体验、现场解说等多种模式,开展反腐教育,形式直观、感染力强、教育意义深刻,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从严治警,使正风肃纪专项行都引向深入。截止目前,组织参观学习共计680人次。

  另一方面是全力实施“政法窗口亮起来”工程。我县政法各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建立服务或办事窗口,服务窗口将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程序公开,便于群众办事和监督,并对已建立的服务窗口各项制度进行一次集中清理规范,进一步健全制度、完善流程、改进服务。采取主动服务、阳光操作、设置先锋岗等多种方式,提高服务质量,真正让服务窗口亮起来。

关键词:县政 工作 政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