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怀来县人民法院 司法公开工作推进情况工作汇报

2015-06-10 11:3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部署落实情况

  在5月份省市政法委和省市法院陆续召开司法公开工作动员会之后,我院于5月29日及时召开党组会,认真谋划、部署司法公开工作,并成立以党组书记、院长汪海鹰同志为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司法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院内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审监二庭,并明确了司法公开领导小组的工作职责,制定了司法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二、推进措施情况

  按照省、市政法委的要求,结合法院的工作实际,我们制定了立案、庭审、执行、听证、文书、审务、委托鉴定等环节的司法公开目录,并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责任部门。同时,对司法公开重点工作制定了工作步骤,明确了每项工作的完成时限。现已经按照我院的公开目录完成推进任务。

  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1、推进庭审公开工作。根据诉讼法的规定,对凡是应当公开审理的案件,一律做到庭审公开,并对所有案件做到公开宣判,杜绝暗箱操作现象。

  2、裁判文书公开工作。我院从去年年底按照市中院的要求,即开始开展裁判文书上网公开工作,在公开数量上,我院在全市法院居于前列,截至目前已公开裁判文书547份。

  3、审判流程公开情况。对于所有案件,我们要求在案件分配到承办人手中之后,在第一时间由承办人提交庭长将流程信息予以公开,目前我院新收案件1803件,已公开1726件,公开率为95.73%。

  4、案件网上庭审直播。按照上级法院的要求,我们如期开展了庭审直播工作,现与省法院对接直播了3件案件,在市中院庭审直播平台直播了4件,争取在年底前与省法院对接直播10件案件。

  四、集中宣传情况

  我们在努力做好司法公开工作的同时,认真制定宣传方案和宣传计划,在怀来县广播电台每晚6点开办了《法苑在线》专栏,宣传法院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我们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法院参观、视察,并参与旁听庭审、听证工作,认真听取他们对法院工作所提出的建议和意见。

  五、保障措施落实情况

  目前,我院的司法公开工作已完成经费概算,其中庭审直播高清数字法庭2个需72万,每庭必录工作三个法庭需30万,远程视频接访需13.5万元,远程提讯需15万元,数字化办公系统三级网需12.3万元,扫描仪需22万元,系统升级、维护、人员培训需20万元,以上共计184.8万元,已提请政府协调解决。

关键词:工作 公开 司法 开工 情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