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司法公开

怀来法院三突破提升司法公信力

2015-06-10 11:38: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怀来县人民法院以狠抓作风建设,切实落实司法为民,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审判质效,努力塑造心齐风正气顺、积极和谐向上的法院新面貌。

  一是在规范审判作风,提高司法效率方面取得新突破。上半年对规范司法形象的制度进行了修改完善,从规范用语、规范着装、规范礼仪提高法官形象,彰显司法权威和文明。从立案、送达、庭审、合议到宣判、执行等各个环节都严格依照法定程序,规范操作。要求干警提升服务质量,接待好每一位当事人、开好每一个庭、调解好每一起纠纷、制作好每一份法律文书、执行好每一件案件,自觉地把一切司法活动都纳入科学、规范、有序的轨道,做到高效司法、规范司法。

  二是在改进工作作风,在密切联系群众方面取得新突破。一是院党组成员和驻村包村干警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发现解决突出问题。于七一前夕对所帮扶的西八里、西水泉两村的老党员和困难群众进行了慰问。进一步完善立案导诉制度,大力推行预约立案、电话立案等,加大诉讼费缓、减、免力度。坚持判前释法、判后答疑,重点改进裁判文书晦涩难懂、说理不清的问题,确保群众读得懂。

  三是在加强纪律作风,在严格管理方面取得新突破。紧紧按照改变“四风”的有关要求,加强作风整顿。通过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贯彻省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尤其是再反腐倡廉、改进作风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给干警涂上防腐剂,套上紧箍咒,教育干警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廉洁司法,公正办案,严守纪律。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走进法院,悉心听取意见建议,努力改进自身工作。

关键词:司法 法院 规范 作风 干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孙波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