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县委书记孙晓函对北部矿山生态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2019-08-27 11:2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22日,县委书记孙晓函、县长王鸿飞、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永、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义军、副县长公安局长刘旭、副县长王小顺、韩志明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财政局、东八里乡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怀来县北部矿山生态治理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孙晓函一行先后深入到北部矿山生态修复试点工程和西藏俊富矿山治理试验区工程现场实地查看工程进度,听取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孙晓函指出,北部矿山生态治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单位一定要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注重植被的自然生态效果,确保成果率;县直有关部门要立即对原有矿山企业的废弃厂房、设备进行清理。

  北部矿山生态治理工作调度会上,亿利集团和中地宝联公司负责人分别就北部矿山生态治理工作的基本思路、技术手段、预期效果、完成时限,及目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详细汇报。与会相关县直部门负责同志就如何尽快解决资金保障、工程用水、道路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县领导结合赴三河市考察矿山生态治理相关情况,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县长王鸿飞要求,要把北部矿山生态治理工作与周边村庄环境卫生整治、道路建设、双违整治等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压实责任,确保工程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推进。

  县委书记孙晓函强调,矿山生态治理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省委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从前期外出考察的情况来看,怀来县起步较晚,与先进地区还存在较大差距。作为奥运廊道的重要节点,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坚定不移地加以推进。要明确矿山生态治理工作的组织机构和具体目标任务,确保资金到位,尽快完成矿区厂房设备的清理工作,并拿出详细的水利、道路、农村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的施工方案,确保北部矿山生态治理试点工程顺利实施,取得实效。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