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怀来县举行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七十一周年活动

2019-05-28 13:49: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深切缅怀董存瑞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他“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崇高精神。5月25日,我县在董存瑞烈士纪念馆前,举行董存瑞烈士牺牲七十一周年纪念大会。

  董存瑞(1929年10月15日—1948年5月25日),张家口市怀来县人,出身于贫苦农民家庭,当过儿童团长,1945年8月参加八路军,1947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48年初春担任中国人民解放军东北野战军第11纵队32师96团2营6连2排6班班长。先后荣立大功三次、小功四次,荣获勇敢奖章三枚、“毛主席奖章”一枚。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英勇牺牲,当时未满19岁。

  与会代表共同奏唱国歌,为英雄默哀,向董存瑞烈士塑像进献花篮,表达对革命英烈的无限敬仰和哀思。

  我们隆重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71周年,就是要更好地传承存瑞精神,始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新时代怀来各项事业新境界。

  纪念活动结束后,所有人员参观了董存瑞烈士纪念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董存瑞烈士的革命生涯和丰功伟绩,他们都表示将进一步发掘和丰富存瑞精神的内涵,不断激发全县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让存瑞精神与时俱进、薪火相传。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