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怀来法院旅游法庭延伸司法服务 助力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2019-05-23 12:5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怀来县人民法院旅游法庭自成立以来,主动延伸司法服务,积极创新工作模式,以及时、公正、高效化解旅游纠纷为出发点,倾力服务旅游产业健康发展。

  5月19日上午,怀来县人民法院旅游法庭走进黄龙山庄景区,在入口处设立宣传站点,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法庭干警为他们详细讲解旅游法庭工作职能、旅游法律常识和依法维权规定,并赠送印有“怀来法院旅游法庭”标记的编织袋、便民诉讼手册、诉讼服务指南等物品。告知其在旅游过程中如果发生纠纷,既可以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旅游行政部门进行调解处理,也可以通过旅游法庭借用“网上立案”平台,在手机上快速立案,享受旅游纠纷绿色通道等诉讼便民服务。宣传活动也引来了当地群众和旅游行业同志的好奇,并就自己及身边的法律问题和纠纷进行现场咨询。

  怀来法院旅游法庭将司法服务关口前移,大大提高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解决了百姓中有关旅游纠纷的困惑,用实际行动将司法为民落到了实处。本次宣传活动,我院干警累计向游客群众、旅游经营者以及相关行业人士发放自制宣传资料500余份(册),积极热情解答游客的各类法律问题8起,收到意见建议2条。在为游客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也为他们送上人文关怀,赢得了来自各界以及各行各业人士的好评。

  今后,怀来法院旅游法庭将不断尝试创造有自身特色的法庭建设之路,准确把握社会多元司法需求,主动服务官厅水库国家湿地公园建设,为葡萄文化休闲旅游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顺利筹办保驾护航,为城市的绿色发展和生态宜居交出一份优异成绩单。

关键词:旅游 司法 怀来 服务 法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