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莫让“黑校车”伤害孩子的出行安全

2019-04-03 08:59: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全面做好我县涉校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出行安全,怀来交警大队对城区中小学校全面开展涉校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3月19日下午16时44分,交警直属中队在实验小学路段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时,一辆牌照为冀GZL**2载有学生的小型面包车疾驰而过,警员们遂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经查,该车核定载客7人,实际载有学生9人,载客超过核定人数;当日17时35分,沙城实验小学附近,又一辆车牌号为冀GE9**3的接送学生中型客车被查处,经查实,该车核定载客人数14人,实际载有学生22人,载客超过额定乘员50%以上,警员当即对该车辆进行查扣,并第一时间责令和帮助其驾驶员对超员学生实施转载。

  两起违法行为中,驾驶人刘某、屈某分别实施了驾驶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之规定:分别对刘某、屈某处以200元的罚款,并对两人实施的违法行为给予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告知其超员行驶存在的严重安全隐患,两名驾驶员表示认识到了该行为的危害性,并表示愿意积极配合警员工作,接受处罚。

  怀来交警将继续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驾驶员资质的核查,同时加大路面整治力度,对城区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各类涉学交通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出行安全。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