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怀来县院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2019-02-25 12:22: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22日上午,怀来县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桂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条例》共九章、三十九条,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全面制度擘画,阐明了政法工作的性质、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原则等重大问题,规定了党中央对政法工作实施绝对领导等重大职权以及地方党委、党委政法委员会、政法单位党组(党委)的主体责任,规定了政法工作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决策和执行、监督和责任等制度,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基本遵循。

  集中学习结束后,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强调,全院干警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牢,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党组领导作用,确保检察队伍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使命;二抓好学习宣传,要在全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利用本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条例》内容进行宣传解读,通过集中学习、“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悟《条例》内涵要义,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做到寸积铢累,融会贯通,使《条例》规定真正成为全体干警的基本常识、工作习惯和职业遵循;三是要加强组织实施,党组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更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带头落实,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实际行动带动《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结合怀来检察工作实际,增强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坚持使命导向、问题导向,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应担的权力观,持续改作风,积极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检察队伍。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