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县委书记孙晓函率队赴京与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对接座谈

2019-01-17 16:47: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孙晓函率队赴京与环保部环境规划院进行对接座谈。县长王鸿飞,北京水务局官厅水库管理处党委书记王晓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牛义军,副县长韩志明出席对接座谈会,国家环保部环境规划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陆军,规划院水环境规划部主任、研究员王东,规划院水环境规划部流域规划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马乐宽等规划院相关人员及县环保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规划院水环境规划部流域规划研究室主任马乐宽就官厅水库治理与保护成效评估报告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并详细分析了官厅水库流域水源保护相关情况,提出了合理建议。规划院水环境规划部主任王东随后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对官厅水库相关数据、政府布局、跨界划定、部门监管等情况进行了沟通、询问,与县领导交换了意见。

  与会县领导对于报告的详尽分析、准确定位、合理建议给予了高度评价。县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对于规划院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了答复,并对怀来县近年关于官厅水库的保护政策、治理工作、湿地改善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北京水务局官厅水库管理处党委书记王晓东表示,京怀对于官厅水库联合治理,取到了良好效果,怀来对于水库管控的严格落实,进一步提升了官厅水库的水质,下一步双方将继续进行深度合作,保障水质不断提升、稳定。

  王鸿飞指出,要将评估报告作为一个指导性意见,对今后工作,进行从严审批,严格管控。

  孙晓函在总结中强调,环评报告涉及问题广、部门多,希望最终报告可以为政府工作、部门监管提供更多技术上的支持、指导。同时,建议在报告内融入政府对于479线从严划定、对保护规章制度的制定、对上级政策的落实、与京联合治理等相关内容,完善报告,增强力度。

  陆军最后表示,怀来对官厅水库的保护治理工作值得钦佩。将与怀来相关部门大力合作,按照实事求是、务实的工作态度,争取早日完成最终报告。并希望与怀来合作,探索环境规划示范区建设,不断完善京冀全方位环境对接。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