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我省13部门联合开展整治 “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2019-01-17 16:36: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1日,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住建厅等13部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围绕与人民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的六大重点行业和领域进行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处。

  百日行动整治的六大重点行业和领域包括食品(保健食品),宣称具有“保健”功能的器材、用品、用具,日用消费品,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日用家电,玉石器等穿戴用品,声称具有“保健”功效的服务等。百日行动针对的重点场所及区域包括存在会议营销活动的宾馆酒店,容易发生“保健”市场推销活动的社区、公园、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销售对象主要为老年、病弱群体的“保健”类店铺,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农贸集市、城乡接合部等。

  会议提出,要加大对虚假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赠送礼品、组织旅游等形式,向老年、病弱等特定消费群体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等行为。加大对违法会销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在许可登记的经营场所之外,集中招徕消费群体组织销售食品、保健食品、保健医疗器械等商品等行为。严格直销行业市场准入,暂停办理直销相关审批、备案等事项,重点查处直销企业及其直销员违规直销及从事传销活动等行为。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