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要闻

“阳光检务”走进“人大代表联络站”

2019-01-11 09:3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联合县检察院,走进怀来县工业街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倾听代表建议,接受人大监督,回馈群众呼声,推进“阳光检务”工作开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树福参加座谈。

  座谈中,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群众普遍关心的扫黑除恶、食品安全案件的诉讼、财产刑执行监督、公益诉讼等工作进行了汇报。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就推进阳光检务工作的开展作了介绍。与会人大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进一步推进检察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树福在座谈中希望检察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创新常态化联络机制,积极通报检察院相关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代表和选民的意见,改进检察院服务群众的能力,多种渠道向代表和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使广大人民群众知法守法,筑牢法治基础,提高法治水平。

  怀来县在17个乡镇片区设立了20个人大代表联络站,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阵地,也成为了代表与选民的“连心桥”,维护稳定的“减压阀”。将检务公开引入“人大代表联络站”,借助人大代表进站履职的契机,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监督,真正做到面对面、心贴心,这是张家口市检察机关在全省率先推行的一项崭新举措。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距离。同时也使各级人大代表深入了解检察工作、真正参与检察工作,有效监督检察工作,自愿充当检察正能量的见证者和传播者。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