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怀来县长安网 >> 平安创建

建立长效机制 加强常规巡查 怀来县打击“黑加油站(点)”联合执法小分队首次出击取得实效

2018-12-29 17:5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日常巡查联合执法小分队在县商务局有关负责人的带领下,由15人组成的执法小分队首次出击,对110国道沿线的北辛堡、鸡鸣驿等8个乡镇已经关停取缔的20个重点“黑加油站(点)”进行全面巡查。

  巡查中,日常巡查联合执法小分队瞄准重点,对前期关停取缔的85家“黑加油站(点)”进行了认真分析,筛选出了20家重点商户进行逐家巡查。现场对经营原址进行了细致检查,对相关人员进行了政策宣传和严厉警示,未发现“死灰复燃”迹象。

  日常巡查联合执法小分队在沿途巡查中广泛宣传,在重点位置全部张贴“坚决禁止非法经营,持续打击黑加油站”的宣传警示标语。让广大民众和非法商户知晓县政府持续打击、坚决取缔“黑加油站(点)”的信心和决心,彻底打消其重操旧业的幻想。

  近期,日常巡查联合执法小分队先后接到了两起民众举报:有两家未曾排查出的“黑加油站(点)”仍在非法经营柴油。经过现场检查,其中一家加油设备虽已拆开但仍在现场,执法分队对其做出了销毁处理;另外一家加油机电路、输油管路都连接完好并可正常运行,执法分队将案件交由县公安局依法严肃处理。通过此次巡查,对原有的非法经营商户提出了严厉警示,对心存侥幸的“漏网之鱼”形成了强大震慑。

  据了解,在12月初全县集中开展打击“黑加油站(点)”专项行动并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基础上,为防止“黑加油站(点)”“死灰复燃”或变相反弹,使之彻底销声匿迹,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又专门抽调商务局、公安局、食市监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单位人员,组建了日常巡查联合执法小分队,并形成快速反应的长效机制。今后,执法小分队每月中旬都要对重点区域集中组织一次全面巡查。重点对办过“黑加油站(点)”的网点或未排查出的死角进行细致检查,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在定期巡查中,若发现依然存在或“死灰复燃"的“黑加油站(点)”,将立即采取行政强制取缔行动,并依法对当事人从重、从快严厉打击。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阿龙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